小牛新双枪是基石或短工 德克爱女降临梦成真

小牛组新双枪

随着蒙塔•埃利斯以一纸3年2500万美元的合同正式签约小牛,达拉斯的球迷新赛季将面对一个让人有些哭笑不得的局面---连续第二年,他们将以一套全新的后场配置开启新赛季。

从原本基德(微博) 特里的冠军基石,到上赛季被寄予厚望,却不甚成功的梅奥科利森。新赛季埃利斯与卡尔德隆的组合,不管是年龄、身价还是人们的期望值,都基本处于这两对组合的中间。效果如何,还待检验。

但有一个结论不容置疑---本世纪头10年小牛的两段巅峰,都是靠诺维茨基加一对强劲的后场组合获得的。埃利斯与卡尔德隆之间、与球队的融合度,将决定完成"B计划"的小牛换血成色究竟几成。

优于2012,看齐2011?

至少,小牛后场的重新洗牌,宣告了梅奥与科利森这对短命组合融合的不成功。也几乎可以肯定,超过2012-13赛季,是埃利斯与卡尔德隆这对新组合的底线。

卡莱尔当然也明白,将原本能称全面的梅奥与科利森,换成优势和劣势都相对明显的埃利斯和卡尔德隆,原本就是一招险棋。埃利斯速度超群,但稳定性欠缺;卡尔德隆成熟稳定,个人攻击能力相对不足……但是由此带来的明确分工,可能正是卡莱尔需要的。

“他可能是小牛队史速度最快的球员,”卡莱尔这样评价埃利斯,“能得分,能组织,快攻中能力尤其强。我们很高兴能得到这一位才华独特的球员,也希望他能早日融入我们球队之中。”

至于卡尔德隆,库班更是看得清楚:“我们多了一个能和德克搭挡拆的后卫,他知道怎么打控卫,怎么把球交到德克手上,而且几乎从来不失误。”

至少从账面上来看,埃利斯和卡尔德隆是符合小牛和诺维茨基要求的配备。诺天王希望球队引进“能够自己创造得分机会”的球员,而埃利斯曾是联盟前五的得分高手,上赛季受助攻率仅有43%;而卡尔德隆作为难得的老派控球后卫,又是欧洲人,深谙诺天王需要的挡拆战术,上赛季运球过程中的失误数只有13次……看上去很美的表象,还等着2013-14赛季的实战去检验。

超过梅奥与科利森的组合诚然是底线,而上线,理应是小牛登顶时的基德和特里。不难看出,从年龄、薪金甚至期望值,小牛都在前两个赛季之间走了“中间路线”。基德和特里在小牛最后一个赛季的平均年龄36岁,平均薪金超过千万;上赛季的梅奥和科利森平均年龄25岁,平均薪金刚过300万———轮到了埃利斯和卡尔德隆,这两个数字分别是29岁和700多万。

怎么看,埃利斯和卡尔德隆都该是小牛近三年的后场配置中,将经验、体力和实用性结合得最好的一对。话说回来,也仅是“账面上”。

平心而论,梅奥和科利森这套后场组合的上线我们永远也无从得知了,因为库班仅给了他们一个赛季的耐心。

说实话,埃利斯和卡尔德隆这套后场组合能达到怎样的高度,能否看齐基德加特里的高度,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阵容的稳定程度。他们较“前任”相对幸运的是,梅奥和科利森的合同均只有一年是完全保障的,而埃利斯和卡尔德隆的合同则分别是3年和4年(埃利斯的合同包含最后一年的球队选项)。也就是说,只要小牛不将其交易,这套组合至少得管两年。

是短期的雇佣兵,还是库班准备长期留用的后场基石,未来两年的表现诚然是决定因素,但更多还得取决于库班那谁也看不懂的“两年计划”。明年夏天,诺天王合同到期,先前已许诺会大幅降薪留队。马里昂的合同定是小牛在2014年夏天之前极力想摆脱的负担,而届时埃利斯和卡尔德隆的合同,很可能就是诺天王之外最大的两笔。

平心而论,埃利斯年均800多万美元的合同签得物有所值,毕竟当今联盟很难以不到千万的合同网罗场均20+的得分高手了。卡尔德隆4年2900万的合同,为小牛叫冤的较多,不然也不会逼得库班出面撑腰,为西班牙人正名。

若是诺天王、埃利斯和卡尔德隆的组合能够打出库班预期的效果,那后面两位加起来1500万左右的薪金总额,对于小牛来说断然算不上负担,甚至还能为他们留出充足的空间填充帮手。可是若配置不理想,导致库班在明年夏天又习惯性地追逐“大鱼”(是否习惯性失败另说),那一纸七八百万的合同没准就会变成他手中的砝码。

也许埃利斯和卡尔德隆只记住了库班这一句话:“我们签下这些球员,不是用来做交易砝码的。明年我们还有充足的薪金空间,走着瞧吧。”

但梅奥和科利森会告诉他们,去年此时,库班还用诸如“corner-stone”(基石)这样的话夸赞他们。可是后来呢?

爱女降临,德克抖擞

英国王室迎来小王子乔治后没两天,又一位备受瞩目的欧洲新生儿呱呱坠地了。千呼万唤,诺维茨基的女儿终于来到了这纷扰的世界。

虽然诺太太杰西卡•奥尔森怀孕的消息早已不是新闻,可诺天王本人对孩子的预产期却是讳莫如深。今年六月底,他返回家乡沃尔茨堡,为父亲的七十大寿庆生完毕后,就匆匆赶回达拉斯,也早早预示了杰西卡将在今夏临盆的消息。

当地时间7月24日,德国《图片报》率先宣告了诺天王爱女降生的好消息。他为女儿取名马蕾卡(Malaika),意为“天使”。诺天王没发话,倒是当爷爷的先兴奋开了。“迎来自己的第三个孙辈,我真是骄傲,”70岁的约尔格•诺维茨基老先生说。此前,诺天王的姐姐希尔克曾经诞下两个孩子;这一回,是约尔格第一次当爷爷。

巧的是,诺天王和杰西卡是去年7月20日正式登记结婚的。去年八月,二人赴非洲肯尼亚举办了极具名族风情的婚礼。短短一年之后,这个家庭就迎来新的生命,实是喜事一件。杰西卡怀孕后,诺天王第一次向外界证实此事时说:“组建自己的家庭,一直是我们最大的梦想。”于是这次,《图片报》也用加重的粗字在消息末尾向诺天王庆祝:“梦想成真!”(DieserTraumistnunWirk-lichkeit!)但是低调的两口子并未将孩子的照片发到网上,而球迷们对于孩子最集中的猜测,当然还是她的肤色。爸爸是白人,妈妈是黑人,不出意外,将是一个褐色的女娃。

网络上,向诺天王贺喜的老友也不在少数。杰森•特里就在推特上写道:“恭喜德克!#大老爹”

诺天王喜得爱女,库班却是为数不多需要担心的人。转眼休赛季已经过半,而孩子的降生必然要占据诺天王多数的空闲时间。于是上周,库班向他提出建议,还是请一个保姆吧……

库总有话说

●关于德克的状态

大家都看低德克,这可能是一个大错误。人人都以为德克已经不行了。也许他没法一晚上得个30分,也许他不可能单场再砍下50分,也许他不会再和特雷西•麦格雷迪上演飙分大战……但是德克依旧需要对手采取双人包夹,德克依旧是比赛最后一球的第一选择,德克依旧是那个在你需要得分的时候,能够把球投进的球员。

正如我告诉他的,卡尔•马龙(微博)在35岁那年还获得了MVP呢;今年德克35岁,没有什么理由不把他列入MVP候选人名单的。

●关于夏季引援

如今,我们有了一个能和德克打挡拆的控卫。我再告诉你,有些人说我签卡尔德隆这张单子不值,但你们看好吧,他是一位三分球命中率超过五成的球员。现在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就算找一个只会投三分,其他啥也不会的球员,花的价钱也比我引进何塞来得高。他明白怎么打控卫,明白怎么给德克喂球,而且几乎从来不失误。虽说他不是最好的防守者,但是他代替的球员之前防守也不怎么样嘛。

所以说外界对卡尔德隆的反馈,我感到很惊讶,我相信他能把我们变成一支更好的球队。肖恩•马里昂会很喜欢卡尔德隆的,因为他懂得如何运用场上的空间,但是之前我们缺少一个能给他喂球的后卫。德克和文斯是队里传球最棒的两个人,所以对新赛季我已经迫不及待。最重要的是,德克有一整个夏天来准备新赛季呢。

●关于马里昂去留

我一直都在给他发短信。你要是说你知道球队要把他交易出去的消息,那肯定是说瞎话;球队中要是有谁敢泄露消息,我就会把他开除。整支小牛队,惟一被允许“走漏消息”的人就是我。所以如果你说之前听到什么消息,我肯定不信。你们可能看到他的名字出现在某些交易流言之中,但那也只是其他球队想要试水自由球员市场的举动。

我并不否认,我们的确打过一些电话,的确商讨过关于肖恩去留的问题,但若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我是不会做出决定的———先前的商讨,也都没有获得结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