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王上源高考成绩优异 与队友轻松交流

本月中旬,王上源通过两个星期多的试训出色表现获得比利时布鲁日一份3加1的合同,这意味着正常情况下,王上源将在布鲁日这座温馨美丽的小城里生活3年时间。不过,来布鲁日已经一个多月了,王上源的生活还没有稳定下来,找房子学车拿驾照上语言班,除了球场上的忙碌外,王上源在生活上还有很多琐事需要去处理。

汪洋(微博)在布鲁日的时候住在一家当地的的华人家里,但是王上源似乎没有这样的打算。目前,王上源还住在离布鲁日40多公里远的海边城市克诺克,每在搭乘队友的车子去俱乐部训练比赛。“我住的房子离开沙滩就100米,那儿很漂亮,但是毕竟有点远,我还没有驾照,肯定不方便。”王上源有空就去海边散步,吹吹清新的海风,缓解了每天训练比赛的劳累。

不过,每天要搭乘队友的车子去俱乐部,感觉有些不自由,同时路上花的时间也太多,因此,俱乐部现在正在为他在布鲁日城里找房子,本星期就应该可以搬到布鲁日的房子居住,这样离俱乐部也就一步之遥。“我自己可以做饭,没时间做我就出去吃饭。这方面应该不成问题。当然,等一切都有着落后,我会接着我父母出来。”当然,即使离俱乐部不远,没有驾照出行还是非常不方便。“在国内的时候,因为事情太多,没办法去学开车,下一步腾出时间我会报名上驾校学习。”

董芳卓和汪洋刚去比利时,都有一个中国教练陪伴。但是王上源完全靠自己打拼,这是因为他的语言优势。在签约布鲁日前,王上源是北京三高俱乐部的明星学生。作为人大附中下属的足球俱乐部,三高俱乐部一直坚持着每一名球员都首先是一名“学生”的原则。学习和足球从未分割过,尽管因为出国试训影响到上课和复习,但是一个多月前,王上源还是坚持参加了今年的高考。在没有系统准备的情况下,仍取得了超过400分的成绩,这与许多中国职业球员从小只踢球不学习的成长方式完全不一样。因此,王上源的英语水平基本上已经过关了,与队友和教练的交流没有任何障碍,接受比利时记者的采访,他的英语问答也非常的麻利。但是好学的王上源并不满足于此,他准备与自己的队友一起去参加法语班,掌握第二门外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