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杰留队乔治盼续约 步行者收获颇丰欲冲冠

格兰杰暂时留守

曾有传闻,步行者用来换取斯科拉(微博)的筹码是格兰杰,但是最终的结果是格兰杰没有卷入这笔交易。步行者总经理普理查德表态,球队近期不会有交易,而且球队也打算观察一下,目前这套阵容到底能有多大的实力。按照现在的态势,格兰杰新赛季有望继续留在步行者。

“当丹尼(格兰杰)恢复健康,而且积极为新赛季做准备,我们的感觉很棒,我们正在成为东部顶级球队,我们想看看当这支球队保持健康时,到底能够走多远,”普理查德透露了球队的计划。他还补充说,球队对于各种交易持开放性态度,意思是步行者不会主动寻求交易,但如果别的球队向步行者提出交易方案,而且步行者有利可图,那么还是会好好考虑的。

格兰杰上赛季因为膝盖受伤仅仅打了5场比赛,场均只得5.4分,这显然不是格兰杰的真实水准。要知道,格兰杰表现最好的2008-09赛季,场均可以轰下25.8分,三分命中率达到40.4%。格兰杰在2005年进入NBA(微博),成为步行者的重点培养对象,最终逐渐成为球队的当家球星。但是上赛季,他膝盖严重受伤。虽然有不少传闻称步行者将交易格兰杰,但现在看来,步行者方面更倾向于,再试试看格兰杰彻底伤愈后的表现任何。

趁着格兰杰上赛季受伤休战,保罗乔治火速蹿升,成为全明星球员。乔治和格兰杰能否共存?乔治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格兰杰在场上不会有问题。“即便是在我的第二年和菜鸟赛季,我们都能互相共存地打球,”乔治说,“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担任像现在这样重要的角色,但是我们依旧可以配合得很好。”在乔治看来,新赛季的步行者只会变得更加强大。“随着每个人都重新聚在一起,我们应该去赢得一座总冠军,”乔治说。

步行者添“钻”更争辉

“大鸟”伯德今年夏天坐回球队总裁位置后,一直非常积极地追逐自由球员,期待补强球队的板凳席,但是过去几周,“大鸟”并没有带来特别大的惊喜。直到如今步行者通过交易得到“钻石”斯科拉。这又是伯德一笔无比精明的操作,让步行者的第二阵容陡然提升了一个等级。上赛季就已经杀进东部决赛的步行者,新赛季有了更大的冲击总冠军的资本。

苦追"钻石"终于如愿

拉里•伯德追逐球员,从来不为名气,只看是否实用,是否契合球队。效率奇高而且具有丰富经验的斯科拉一直是“大鸟”颇为欣赏的球员,早就有心将这位阿根廷内线招至麾下。

“拉里(伯德)早就欣赏斯科拉的冲抢篮板能力和得分能力,上赛季他在太阳打球时,我们一直在观察他,我们都觉得,他会是大卫•韦斯特和希伯特的完美替补,他会是第二阵容的一部分,并且扮演得分手角色,”普理查德证实拉里•伯德对斯科拉青睐有加。其实在去年夏天,步行者就动过引进斯科拉的念头。当时火箭为了腾出薪金空间追逐大牌球员,特赦了斯科拉,但是当时的斯科拉吸引了众多球队争抢,根据规定,那些薪金总额在工资帽以下的球队先进行竞价,结果太阳竞价成功,将“阿根廷钻石”收至麾下,双方签下一份3年1300万美元的合同。但是,今年夏天太阳更换了教练和总经理,球队的建队思路发生改变,期待用斯科拉换来潜力股和选秀权。

过去一段时间,太阳在不断兜售斯科拉。据悉,除了步行者外,马刺也对斯科拉很感兴趣。要说到渊源,斯科拉还是马刺当年选中的球员。2002年选秀大会,马刺在第二轮的第27顺位选中了斯科拉,但是斯科拉并没有立即加盟马刺,而是留在西班牙联赛打球。2007年夏天,火箭通过斯潘诺里斯的交易,得到了斯科拉的签约权,将斯科拉带到了NBA。从此,“阿根廷钻石”在NBA赛场展现其璀璨光芒。身高2米06的斯科拉身体素质并不出众,但是有着出手的进攻手段,他有一手漂亮的中投,更有着梦幻般的篮下脚步,时常将防守他的对手晃得找不着北。整个职业生涯,斯科拉场均攻下14.2分和7.5个篮板,是一位非常实用的内线球员。上赛季,斯科拉效力太阳,球队混乱不堪,但是他仍然能够场均攻下12.8分和6.6个篮板。马刺早就在后悔当年送走了斯科拉的签约权,一直希望能将他挖回来。

不过,在这场斯科拉争夺战中,步行者笑到了最后,他们提供的筹码更能打动太阳。为了得到斯科拉,步行者送出了杰拉德格林、迈尔斯•普拉姆利和一个2014年首轮受乐透保护的选秀权。这笔交易对于双方来说是各取所需,步行者得到了即战力,使得球队内线以及板凳实力大大提升。太阳也实现了目的,得到去年第27顺位菜鸟普拉姆利以及明年首轮选秀权。如愿挖来斯科拉,伯德长出一口气,球队在今年夏天总算有了一个不小的收获。“斯科拉有着丰富的NBA比赛经验和国际比赛经验,这种类型的球员非常适合我们的阵容,”拉里•伯德说。

板凳升级,冲冠有底气

正如伯德所言,效率奇高、个性低调的斯科拉非常适合步行者。总经理普理查德也为球队收获斯科拉而欣喜不已。“无论他在哪里打球,人们都是疯狂赞美他,他是一个那么出色的队友,我们也真的非常尊重他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的成就,”普理查德说。

过去几个赛季,斯科拉基本上都担当首发大前锋角色,但是新赛季他将扮演替补。普理查德表示,斯科拉大部分时间可能会和防守强悍的马因米搭档,这两名内线球员可以保证大卫•韦斯特和希伯特获得足够的休息时间。

上赛季,步行者之所以输给热火,很大程度上是板凳实力过于薄弱,无法给主力球员提供足够的支援。据统计,上赛季步行者的替补场均得分只有24.1分,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二。此外,步行者的替补投篮命中率仅为39.3%,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很显然,步行者羸弱的替补严重拖了球队的后腿。今年夏天,步行者经过一系列的运作,整体实力大大提升。“我们夏天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补强板凳阵容,得到C.J.沃特森、克里斯•科普兰、斯科拉以及新秀所罗门•希尔,我们感觉球队的板凳席真的提升了不少,”得到了这么多的强援,普理查德说话变得有底气多了。

步行者上赛季最重要的内线替补是汉斯布鲁,但是他在季后赛表现平平。汉斯布鲁球风强硬,可惜进攻能力较弱。一旦希伯特和大卫•韦斯特下场,步行者内线进攻基本处于瘫痪状态。斯科拉的到来,将让步行者的内线实力大大升级。如今的步行者拥有希伯特、大卫•韦斯特和斯科拉三位极具实力的内线,这样的内线配置绝对是联盟翘楚。

斯科拉本人对于加盟步行者十分兴奋:“能够为步行者效力,我非常非常激动,他们是联盟最强的三支球队之一,很有机会夺得冠军,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这是一个很棒的机会,我已经迫不及待(为步行者打球)了。”自从2007年进入NBA,斯科拉所效力的球队最多只打进西部半决赛,现在他心中有了更多的期待。

希伯特放弃练格斗

结束上赛季征程后,希伯特休息了一个月时间,然后又开始训练,一周训练五天,周末休息,每天训练两次。值得一提的是,希伯特今年不再练综合格斗,此外在8月底或者9月他将赴圣安东尼奥与邓肯一起训练。

“一切都非常好,每周都刻苦训练,只有周末才会休息,”希伯特简要透露了近期的生活状况。希伯特现在的训练计划主要包括身体力量训练和投篮训练。每周一和周三早上他主要进行上肢力量训练,主要训练项目是举重,下午则是耐力和拉伸训练。“我有一个心率显示器,训练时争取在45分钟里将心率控制在每分钟145到150下,”希伯特说。周二和周四的早上,希伯特将着重进行下肢力量的训练,当然希伯特每天还会进行投篮训练。

过去两年夏天,希伯特都将综合格斗练习融入身体训练当中。但是今年夏天希伯特放弃了这个训练项目。“我不再练习综合格斗了,因为练习综合格斗可能是我上赛季手腕有些小问题的原因,去年我每周会训练两三次,”希伯特表示。

每个休赛季,希伯特都是自己先练一段时间,然后和优秀球员一块训练,以便从他们那里学到一些东西。今年夏天,希伯特照样有这样的安排。“我一般会和蒂姆(邓肯)一起训练,我喜欢秘密训练,但之后我会去圣安东尼奥和蒂姆一块训练一到两周,有可能会在8月份,他一般到了8月份后才会开始训练,”希伯特说。

专注训练之余,希伯特也关心着球队引援工作。他很高心开拓者前主帅麦克米伦成了球队的助教。“我早就听说他是一名优秀教练,当初杰克来到球队时曾告诉我开拓者有一个很棒的教练,我还没见到他,所以我很期待和他见面,”希伯特说。

与此同时,希伯特还对新加盟的菜鸟所罗门•希尔提出了建议。希尔是步行者首轮第23顺位选中的新秀。“他在夏季联赛中没有打好,我一直告诫新秀们,必须做好打不上球的心理准备,但是你又必须随时准备好上场打球,事情就是这样,你绝对想不到自己会面对什么,”希伯特说。

乔治盼提前续约

保罗•乔治将在明年夏天成为一名受限制自由球员,步行者当然不会放任这位超级新星离去,总裁拉里•伯德明确表示,如果乔治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球队会匹配乔治收到的任何报价。不过,为了让乔治更安心地征战新赛季,步行者很可能提前与乔治完成续约。

近日正在参加拉斯维加斯迷你训练营的保罗•乔治证实,他正和球队进行续约谈判。“我们正在谈这个事情,夏天还很长,我们都不着急,我认为我与步行者观点是一样的,我现在只专注于提高自己,确保自己无论收到什么样的合同,自己都能准备好,”保罗•乔治说。

之前曾有记者询问保罗•乔治是否愿意在明年夏天加盟洛杉矶湖人,乔治表示,自己在洛杉矶确实听到很多人呼唤他加盟湖人,但是他更热爱步行者。乔治非常感激步行者对他的悉心培养。乔治是2010年选秀大会第十顺位的新秀,当年特纳韦斯利•约翰逊、阿米努和戈登•海沃德的选秀顺位都比乔治靠前。但是,三年后,乔治的发展前景远比他们更好。乔治在上赛季成为全明星球员,当选进步最快球员,还成为球队的新领袖。

乔治的进步可以用脱胎换骨来形容,尤其在防守方面。“在进入联盟之前,我并不是一个出色的防守者,在高中的时候,我的防守很糟糕,大学的时候我也防守不好,当我要和那些出色的球员对位去防守他们的时候,我甚至会觉得紧张,”乔治说。但是在上赛季,乔治入选最佳防守第二阵容。

乔治希望在训练营开始前搞定续约合同。“我当然愿意提前续约,我想在赛季开始前就完成续约,这样可以让我不用再想这件事,可以专心训练,提高自己,在训练营开始前完成续约就最理想了,”乔治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