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中国足球小学生水平 不需要世界名帅

不知道远在西班牙的卡马乔了解到中国队过去三场比赛后会作何感想。他会憎恨队员们在“6·15惨败”中出工不出力,还是抱怨中国足球的基础薄弱?

卡马乔用两年时间证明国足“真的不行”,而傅博则用三场比赛告诉世人,这支球队还活着。

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没有招入海外国脚,派来了二队、三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对手。泰国队派去合肥的是一支国青队,我们依然可以输个1比5。

一支没有足够的战斗力的球队,即便对手再弱,也赢不了。当矛盾积累到一定程度后,甚至会彻底崩盘。

傅博上任后招入了杜威曲波 杨昊(微博)这些卡马乔“看不上”的老将,将中国队的打法从原来的“简单粗暴,一味向前”,变成了“快慢结合、迂回前进”。

不可否认,西班牙人快节奏、高强度的战术理念是世界潮流,但这更适合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曼联(微博 数据) 。中国足球没有C·罗、鲁尼,有的只是一群底子薄弱的无名小卒。越是这种情况,就越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战术体系。

傅博做到了。中国队三场比赛踢得可圈可点,最后一战甚至踢得赏心悦目。傅博为中国队带来改变,也为球队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杨昊赛后就表示,这场比赛让大家鉴定了中国足球该走什么样的道路。

当然,技战术层面上还有很多毛糙的地方,这些问题需要时间的砂轮打磨平滑。不要再冥思苦想路在何方,路其实就在脚下。我们就需要沿着这条路坚定地走下去,不能再走弯路、邪路。

战术理念本没有先进落后之分,有的只是合适与否的差别。小学生水平的中国足球暂时还不需要世界名帅,他们的到来只能复制卡马乔的失败。在这种情况下,倒不如让傅博再干一段时间,哪怕继续代理也好。这是个肯于钻研,善于用脑的教练,说不定会带来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