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懈失球杨智主动揽责 两门神欲中超一较高下

记者叶慧首尔报道

三年前,日本东京,杨智 以主力门将身份随国足捧起东亚杯冠军奖杯。三年后,韩国首尔,作为国足二号门将杨智在最后一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才得到首发机会,对于三个失球,杨智主动揽下责任:“4比1领先后我有点兴奋了,之后那个失球在心态上犯了错误,以后尽量避免吧。”

这是杨智时隔一年半之后再次身披国足战袍踢比赛,三年前的夺冠主力,因为去年初省港杯的受伤,拱手把国足头号门将的宝座让给了曾诚(微博)。昔日的主力和替补来了个角色大变换,杨智并没有感到太失落,“以前在国家队我跟曾诚都在队伍里,谁的状态好,谁就上场。这两年曾诚的联赛表现很稳定,拿到主力位置也很正常。”作为一名年过三十的球员,杨智在本届东亚杯重返国足,想法并没有太多,在好好训练的同时,更多还是希望发挥老队员的带头作用,给张稀哲(微博 数据)和武磊(微博 数据)这些年轻球员做个好榜样吧。”

虽然杨智丢了三个球,但国足还是保住了本次东亚杯的不败之身,总算走出了此前1比5惨败泰国的阴影。谈及国足本届比赛的表现时,杨智认为最大的变化是来自战术上的。“傅导这次比赛强调最多的就是地面进攻,三场比赛下来,我们越踢越好。”杨智继续说道,“就像今天的比赛,从前场到后场,都踢得很有自信,也打出了很多精彩的配合,希望以后能够坚持下去吧。”

帮助国家队赢球的感觉很好,要说让杨智感到不满意,那就是最后时刻的两个丢球了。如果4比1拿下澳大利亚,国足卫冕东亚杯机会大增,但最终的4比3却让国足失去了争冠的主动权。“第二个失球自己有责任,可能终场前全队都松懈下来了吧。从4比1到4比3,是美中不足的遗憾。这场比赛大起大落的感觉,以后还是少发生的好。”杨智略带遗憾地说道。

打完东亚杯,杨智和其他国家队队友们又要马不停蹄投入到联赛中去,本周三(31日)还有一场重头戏等着他们,国安将客场挑战本赛季中超未尝败绩的恒大,这意味着在东亚杯上并肩作战的10名来自国安和恒大的国脚将在天河各为其主。今天(29日),这10名国脚将从首尔直接飞回广州,准备迎接两天后的联赛。这场恒大VS国安的强强对话也将是国足一号门将和二号门将之间的直接对决,4个月前,国安在主场被恒大逼平1比1,杨智和曾诚的第一回合较量平分秋色,这一次,谁能压倒对方呢?回家的杨智笑迎挑战:“大家一起努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