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最大“引援”挤走安队 新人马赛回旋惊艳

罗比尼奥上次运动战进球是去年12月客场4比2击败都灵的联赛,而那场比赛米兰遭遇了一个重大损失:开场22分钟德容左脚跟腱撕裂,赛季报销。当罗比尼奥重新找回运动进球时,德容也算重新被米兰收获,他的一记远射帮助米兰2比1击败了巴伦西亚。《米兰体育报》形容,德容才是米兰新赛季的最大“引援”。

荷兰中场坐镇后腰,在米兰攻防中都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他的状态恢复之好让人惊讶。在每一个球的处理上,德容都非常积极,已经完全有了正式比赛的状态。最后半小时,巴伦西亚的狂轰乱炸与德容的下场有直接关系。赛后阿莱格里就点评了德容的表现,“他是我们几套阵型打法都适用的中场,串联角色非常成功,能在半年休战后依然保持如此状态确实难得。”

其实在中场位置,是米兰这个夏天转会市场的一个核心所在。德容所顶替的位置,其实就是队长安布罗西尼。最近几天,又有一些有关安布罗西尼泪别米兰的采访和报道,其实米兰也是没有办法,德容的伤愈,让安布罗西尼的确没有了位置,但这就是职业足球。

而另外一个争议话题就是弗拉米尼,赛季末的接连进球一度让弗拉米尼距离与米兰续约非常近。但最后加利亚尼还是拒绝了续约要求,法国中场非常郁闷,虽然没有破口大骂,但也是抱怨连连米兰的不讲情面。不过现在从效果上来看,接过了弗拉米尼16号球衣、也是顶替了弗拉米尼右中场位置的波利,完全可以让米兰球迷忘记弗拉米尼的过去。

年轻的前桑普中场,在TIM杯上略带羞涩。而本场面对巴伦西亚,在真刀真枪的欧洲足球高节奏对抗中,波利也逐渐适应了,至少点球、马赛回旋、给罗比尼奥的助攻,波利在右内锋的位置上愈发有大将风度。也就是在那次马赛回旋中,波利被对手铲翻,小腿多少有点轻伤,所以打了半场,阿莱格里就用蒙塔里将其换下。

纵观这场比赛以及前几天的TIM杯,米兰最出色的就是中场,在4312或者4321以及433体系的试验中,都很到位。与之相比,前锋线的效率不高,后防线失误频频,更是阿莱格里需要操心的。可以想象,当蒙托利沃归队后,蒙托利沃在左、德容在中、波利在右,这3人中场足以撑起米兰的攻防枢纽。

而米兰球迷现在还略微遗憾的,就是前腰位置,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现在似乎有点心不在焉,也挺积极,但毕竟未来是比较迷茫,所以很难发挥出100%的状态,他这种冲击型、暴力型前腰,也不是米兰这套4312现在最需要的。萨博纳拉倒是合适,但毕竟从乙级走出,适应豪门以及欧战节奏还需要一些时间和过程。所以加利亚尼现在很着急对本田圭佑动手,“我们会努力到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赛名单最后时刻,如果俄罗斯人能降价,本田就可以提前到来,和我们一起打资格赛,否则,就1月再说了。”

与巴伦西亚这场真刀实枪的比拼,虽然米兰不少球员受伤疲惫,但对有欧冠资格赛任务的米兰来说是好事,再加上接下来的奥迪杯和吉尼斯杯,阿莱格里的球队必须迅速进入状态,比赛最后阶段被巴伦西亚门前乱射实在不该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