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日报:CBA扩军3选1仍有悬念 四川近了1步

本报讯 四川男篮离下赛季CBA又近了一步。昨晚,四川金强(微博)客场89:66击败江苏同曦(微博),以总比分3:1首次问鼎NBL联赛冠军,为进入下赛季CBA增添了一个不小的砝码。

NBL总冠军出炉后,所有的焦点集中在升级CBA的那唯一一个名额上。本赛季提交升CBA资格的球队只有四川金强、江苏同曦以及柏宁三支球队。篮协会综合考虑候选俱乐部的比赛成绩、人才培养、交通情况、篮球市场、经济实力、训练设施以及所在地区对CBA联赛未来地域平衡等各方面因素,设计了11项达标指标,12项评分指标,总分值为100分。

在这100分中,今年NBL的成绩占其中的20分,这其中,第一名可以获得20分,第二名17分。所以这也意味着四川得到20分,江苏获得17分,不过四川在青年联赛总成绩(合计14分)和近三年成绩(20分)都不如江苏,甚至相比起柏宁也不占优势。

不过,除了篮协对每支俱乐部的综合打分最终结果,谁能获得CBA名额还需要联赛委员会的最终投票,因此到底四川、江苏、柏宁,哪支球队成为CBA新军,还是一个悬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