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CBA准入真的不科学?

评论成都商报 [微博] 李博2013-07-29 07:00
0

在四川金强(微博)2比0领先江苏同曦(微博)时,就有江苏媒体表示,篮协所谓的准入规则实则是希望四川队进CBA,准入规则多项评分是为四川队量身定做,并不科学。从篮协公布的评分细则来看,如果没仔细研究,确实会看得一头雾水。不过在取消了投票后,篮协已尽力做到公正客观,这份准入评分细则并非没道理。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职业赛事之一,NBA(微博)代表了世界篮球的最高水平。CBA从成立开始就一直在学习NBA,无论从赛制、取消升降级还是设置全明星赛等,都是在学NBA,并且取得不错的效果,CBA联赛的水平也越来越高。在美国,想要升入NBA,过程非常复杂。2004年,夏洛特山猫进入NBA,也成为NBA最年轻的一支球队。而在山猫之前,NBA多次扩军,多伦多猛龙、温哥华灰熊都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进入NBA的。多年以来,这三支球队战绩都非常糟糕,之所以让他们进入NBA,完全是出于市场的考虑,尤其是猛龙和灰熊,是为了开拓加拿大篮球市场。因此,NBA在扩军方面从来不是以球队实力作为惟一标准来考察的。

如今CBA也在扩军,并且三年之内还会增加两支球队。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CBA的西部球队只有新疆队,而在成都、重庆等球市火爆的大城市却是空白。江苏同曦虽然主场迁到合肥,但毕竟仍是江苏球队。因此,在扩大CBA影响力和推广CBA品牌方面,四川金强更具价值。此外,从硬件设施和经济实力方面,四川金强在NBL球队中也是佼佼者,篮协的准入评分在这方面拥有很高分数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成都商报记者 李博(微博) 发自合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