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傅博:遗憾无缘冠军 中国人能带好中国队

专访傅博:遗憾无缘冠军 中国人能带好中国队

傅博指挥比赛 竖大拇指鼓励国脚

腾讯体育7月28日首尔讯(记者王正根(微博))7月28日,中国队在东亚杯最后一场比赛中4比3击败澳大利亚队,从而在三场比赛中取得两平一胜积5分的成绩。可惜在随后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日本队在最后时刻2比1绝杀韩国队,从而让中国队的夺冠愿望落空。中国队也是在看台上目睹了日本队抢走最后的冠军。赛后,腾讯体育记者专访了中国队主教练傅博。

腾讯体育:看着日本队抢走冠军,会有遗憾吗?

傅博:有点遗憾吧,毕竟我们距离这个冠军这么近。另外,我们队员们在三场比赛中付出了很大努力,非常拼,如果有一个冠军,那就应该算是一种对他们最好的奖励和回报了。当然了,我们也有看到,我们技战术水平确实不如日本和韩国,所以从这个层面来讲,没有拿到也无所谓。

腾讯体育:我想知道,来韩国之前,你个人的目标是什么?

傅博:当时就是觉得,这次比赛应该打出精神面貌,打出信心,只要做到了这些,我们成绩就不会差。

腾讯体育:比赛完了,会有一个什么样的总结?

傅博:三场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是大家应该看得到的,最后一场对手相对弱一些。但是对中国队来说,更多是完成自我救赎吧,重塑形象。比赛技战术层面,和日本韩国相比有些差距,这是事实。

腾讯体育:三场比赛最满意的是什么?

傅博:应该是逐渐自信,来之前,他们承受了很大压力。你第一场打完,人家说你有精神,那么有技术问题,第二场,整个战术做了调整,说你会点踢球,那么第三场,人家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需要常态的稳定,不能忽高忽低。

腾讯体育:这次东亚杯比赛下来,应该说,国家队让人眼前一亮,外界很认可国家队这种流畅的地面打法。据说,你经常会研究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风格。

傅博:怎么说呢,我觉得我们也是跟着现代足球的潮流去踢,加强传接和配合,好看的足球谁不喜欢呢?我个人当然也比较喜欢这种足球风格,所以就希望把自己理解的现代足球灌输给球队。

腾讯体育:所以,外界至少目前都希望您能够继续执教下去,把这种风格延续下去。

傅博:如果大家喜欢这么踢,我们就会坚持下去。还有一点,我们需要加强压迫感和速度感。不光是我,我觉得国内有很多教练都可以去做到这点。

腾讯体育:那你觉得你还会继续执教国家队吗?

傅博:我不清楚,此前我只知道我的任务是带领国家队征战这次比赛,度过暂时的难关。关于后面怎么样,目前真不清楚。

腾讯体育:事实证明,和前任相比,中国教练同样可以带好中国队,你认同吗?

傅博:认同,我一直认为中国教练可以带好中国足球,中国有不少优秀的教练,都有很水平。至少个人认为,中国教练更适合去带中国队,尤其是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当然了,如果是国外高水平教练,他可以给带来一些先进的技战术理念,我们也是表示欢迎。

腾讯体育:回国后,你的工作重心是什么?

傅博:应该是去带U22,备战10月份的东亚运动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