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魏吉祥看国足直播 足协不懂过山车式表现

腾讯体育讯 今天下午,中国男足以4:3力克澳大利亚队,在东亚四强赛取得1胜2平的不败战绩。中国足协的官员们利用周末假期,纷纷在家观看了本场比赛的直播,在对话中,足协有关人士对中国队韩国行的点评主要集中在几方面:首先国足用实际行动做到自我尊重和对足球的尊重;其次,中国队可以踢出有希望的足球;第三,从1:5到东亚四强赛保持不败,中国队非常不成熟。

继连续战平日本队、韩国队后,中国男足今天下午由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延续神勇,以4:3取胜澳大利亚队,虽然澳大利亚多名主力缺席比赛,但是这支球队毕竟是一支挺进巴西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球队,中国队在对阵3支世界杯参赛队时保持不败,并且在场面上不逊于对手,的确让守在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为之一振。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的不少官员都守在家中观看了比赛直播。而据了解,协会秘书长张剑、出差的党委书记魏吉祥也都腾出时间观摩比赛。一位协会中层干部这样说道,“看完中国队的比赛,我思考两个问题,第一,为什么中国队连续两届东亚四强赛都踢出了相对不错的比赛?第二,中国队以这样的表现,会在舆论界和球迷圈中引起怎样的反响?我想,看中国队的比赛,分析输赢的技战术原因没有过多价值,中国队能不能不再昙花一现?能不能不作热身赛之王?这些都是本届东亚四强赛,需要包括中国足协在内国内足球界需要深思的。不过无论如何,中国队今天好样的。”

另有部分足协干部评价说,“其实,先不用说对得起中国足球和球迷,今天国家队首先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自我尊重。这是尊重事业和球迷的基础。中国队从实力来说,具备在亚洲竞争的实力,他们可以踢出有希望的足球来。但是不是能够持之以恒,中国队还是令人担忧。”

一位足协业务干部也表示,“今天是值得中国足球记住的教科书比赛。无论中国队能否得冠,傅博大胆启用年轻人,这在球队没有大赛重任的情况下,无论如何都是聪明的决定。但是终场前两个失球,则证明,这支球队在成长路上,还需要付出更多的代价。中国足球不应妄自菲薄,但外界也莫因为国家队东亚四强赛的优秀表现,对这支球队‘捧杀’。”(阿拉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