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安蒂奇:从未想执教国足 中国有很多天才

专访安蒂奇:从未想执教国足 中国有很多天才

腾讯体育专访安蒂奇

腾讯体育7月28日山东潍坊讯(记者吕长伟(微博)) 今天下午,2013潍坊杯开幕式和揭幕战在潍坊奥体中心举行,鲁能主帅安蒂奇现场观看了比赛。由于东亚杯国足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仅比潍坊杯晚15分钟开赛,因此,在看台上安蒂奇一边关注眼前的比赛,一边用手机观看国足直播。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安蒂奇点评了国足的三场比赛,并对执教国家队的问题做出了回应。

关于潍坊杯:中国队天赋球员很多

腾讯体育:中国国青在揭幕战中2-0击败了缅甸国青,如何看待这场胜利?

安蒂奇:这场比赛中国不仅仅体现出来高出对手很多,在天赋上同样高出对手一筹,可能因为天气比较热,队员们的天赋还没有完全体现出来,身体上尤其是比对方高出很多,技术也不错。

腾讯体育:中国国青全场创造了无数破门机会,但只进了2个球,是不是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有待提高?

安蒂奇:中国队利用了队员速度快的优势,利用了对方防守的时候比较靠上,打了很多次进攻,尤其是中国队的18号,染着黄头发那个球员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他合理的跑位是取胜的关键。

腾讯体育:今天在现场,有无数山东球迷找你签名,是不是手都签软了?

安蒂奇:中国足球还需要更多的宣传,潍坊有八九百万的人口,但这么重要的足球邀请赛,只有1000人到场,在我成为鲁能主教练之后,我的一个愿望就是希望主场能爆满,这是中国足球存在的比较普遍的问题,在解决问题之前,你首先要承认存在问题。即使在中超联赛,很多比赛也是空荡荡的。今天的比赛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如果今天的比赛能够坐满观众的话,他们能更快地更好地成为职业球员。

关于国足:从未想过执教中国队

腾讯体育:这场比赛进行过程中,你一直在通过手机观看男足国家队的直播,对这场比赛有何印象?

安蒂奇:当我看最后一眼时还是2-1,我没办法客观地评价这场比赛,因为我主要在看潍坊杯的比赛,看国家队的比赛并不多。

腾讯体育:之前的两场比赛是否看了?

安蒂奇:不仅仅看了中国队的比赛,所有的比赛都看了,中国队是比较渴望胜利的。这次的东亚四强赛是比较特殊的,只有中国队可以征召全部主力,其他国家队做不到这一点。我对澳大利亚队是非常熟悉,在2010年世界杯我率领塞尔维亚队曾与他们交过手,他们这次参加东亚四强赛的没有一名队员是主力。

腾讯体育:本次东亚四强赛,鲁能队被抽调了5名队员,包括麦克格文在内共有6名,对于国家队征召队员,您是更愿意让他们去,还是不愿意让他们去,如何处理这种矛盾?

安蒂奇:首先从俱乐部的层面,我们非常尊重国家队的征召,中国队处在一个特殊和敏感的时期。比如像王永珀(微博 数据)这个赛季前就已经受伤做了手术,之后他的状态好不容易有些恢复,但是他最近比赛太多了,超负荷了。当一个球员受伤的时候,全世界都把他给忘了,很重要的是预防,而不是发生了再去弥补。

腾讯体育:目前,中国国家队主帅位置空缺,包括里皮(微博)、图拔在内的教练都表达了执教国家队的愿望,如果中国足协邀请你担任主帅,是否感兴趣?

安蒂奇:我现在没有任何这方面的想法,因为从来没有人给我提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