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敌!89后撑起国足天空 冲击2018靠你们

青春无敌!89后撑起国足天空 冲击2018靠你们

傅博带领国足连平日本韩国并战胜澳大利亚

腾讯体育讯 中国队4-3力克澳大利亚,给球迷献上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进球大战。比赛中,于大宝、孙可(微博)、张稀哲(微博 数据)、武磊(微博 数据)、杨旭(微博)等年轻球员表现抢眼,他们频频打出精彩的配合,并包办了国足的四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孙可、张稀哲、武磊、张琳芃吴曦等全部是1989年以后出生的球员,他们已经逐渐成为中国队的中坚力量,这批89后球员将肩负起国足冲击2018年世界杯的重任。

本次东亚杯,代理主教练傅博在用人上不拘一格。他改变了卡马乔时代重用恒大球员的模式,不唯名气,只重实力。为此,他重新召回了杨智杜威曲波 杨昊(微博)等高洪波时代的老国脚,大胆招入了张稀哲、武磊等90后年轻球员,首次入选国足的绿城(微博 数据)小将石柯 甚至只有20岁。与卡马乔执教国足时相比,这支国家队的平均年龄更小,年龄结构更加合理。现在,中国队既有郑智、杜威、曲波、孙祥 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杨智、杨昊、黄博文、王永珀(微博 数据)这样的中生代球员,还有武磊、张稀哲、孙可这样的年轻球员,这样一支老中青结合的球队更有利于球队的稳定发挥。

如果从征战东亚杯或者备战亚洲杯预选赛的角度,征召杜威、曲波这样参加过世界杯的老队员无可厚非,毕竟他们可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关键时刻可以成为球队的主心骨。但是,中国队的终极目标是参加世界杯,一系列的热身赛,包括亚洲杯都是为了这个目标服务的。在提前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后,中国队从现在起就要瞄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了。从冲击2018年世界杯的角度来说,郑智、杜威、曲波等老将届时已经是年过35岁的老将,他们肯定无法坚持到那时候,于大宝、张稀哲、孙可、武磊、张琳芃等球员却正值黄金年龄,他们才是中国队冲击2018年世界杯的主力。从本届东亚杯的表现来看,这批89后球员已经具备了挑大梁的实力,像张琳芃、于大宝(生于1988年)早已成为了主力,张稀哲、武磊、石柯等球员欠缺的只是国际大赛经验。

放眼国内足坛,在1989-1993这个年龄段有很多优秀球员。比如北京国安队的朴成上海上港队的吕文君(微博)朱峥嵘 ,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王彤(微博)、刘彬彬(微博)等,这些年轻队员都在各队证明了自身实力。当然,还有一名球员不得不提,他就是在比利时布鲁日队踢球的王上源,这名20岁的小将最近连续进球已经坐稳了这支比甲豪门的主力。所以,无论将来谁出任中国队主教练,可以选择的余地很大。希望这些年轻球员通联赛的锻炼,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冲击2018年世界杯全看你们了!(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