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1-5已经成过去 国足也能打出好看足球

孙可:1-5已经成过去 国足也能打出好看足球

比赛中孙可(微博)帮助中国队再度领先,赛后答谢球迷

腾讯体育7月28日首尔讯(记者王正根(微博))7月28日下午,中国男足在东亚杯最后一场比赛中,4比3击败澳大利亚队,比赛在最后5分钟左右上演了进球高潮。赛后,本场比赛给人印象深刻且打进一球的孙可表示,通过这次东亚杯,他个人的收获很大信心也越来越足,而国家队也证明了是可以打出好看足球的。

三场比赛下来,国家队取得两平一胜,最关键是精神面貌国人比较满意。“国家队上下为了共同的目标,通过这三场,大家思想很统一,一步步越来越自信。”孙可表示,国家队也在通过这三场比赛逐步恢复信心。

对于这次东亚杯的收获,孙可表示:“个人收获非常大吧。一开始有一些不适应,但队友们的包容、理解、呼应,让我和大家越来越默契,打出流畅的配合,也有进球可以为国家队做出自己的贡献。”

“安排和打法上,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当球传到了才会有机会,这次来要求更多的两个边路切到中路打小配合,三个人距离近了,接应点多了,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孙可对于自己的进球,坦言国家队的打法对其帮助很大,而这也有一个适应过程,“开始对教练的要求不太适应,但在逐渐适应,一场比一场打的好。”

这三场比赛,国家队放弃了以往长传冲吊的打法,更多还是选择地面传接。对此,孙可介绍道:“这三场比赛的技战术,都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去执行,大家在失误之后也没有埋怨,打出精彩配合之后,也有利于提升信心,我认为,中国队应当追求控制球、大胆控制球,打脚下的进攻。”

毫无疑问,这与6月15日的1比5那场比赛有着天壤之别。“从1比5到现在,说明我们有能力打出好的比赛,有了永不言败的这些基础,不会让对方赢得很轻松,加之自身努力,我们也会赢得更多比赛。”孙可表示:“1比5已经成为过去,但也要记住,要记住为什么会打成1比5,知道我们应当去做什么,比如要作风与斗志基础上提高技战术能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