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天王打出国足罕见精彩 这样的球看着舒服

四小天王打出国足罕见精彩 这样的球看着舒服

国足响起青春风暴

腾讯体育讯 “这是中国队么?”,场上眼花缭乱的配合让人们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虽然最后时刻让澳大利亚追回了2球,但凭借此前疯狂的进攻,中国队最终4-3战胜了对手,而本场比赛前场的孙可(微博)、张稀哲(微博 数据)、武磊(微博 数据)于大宝被央视解说员申方剑(微博)给予了“四小天王”的头衔。

东亚杯末战,傅博对首发11人做出了很大的调整,进攻组合由四名年轻队员构成,于大宝顶在最前面,武磊掩藏在阿尔滨队长身后,孙可和张稀哲分局两翼。这个组合国际比赛的经验并不多,武磊、张稀哲和孙可都是新晋国脚,只有于大宝具备一定的比赛经验。但就是这个年轻的组合,踢出了中国队此次东亚杯赛事中最有观赏性的比赛。

面对身材高大的澳大利亚,傅博祭出了这样一个灵活多变的进攻组合。而这个新组合也给了我们很大的惊喜。第5分钟,于大宝便接孙祥 传中为中国队首开纪录。这粒进球除了整个过程让人叫绝,其含金量更是让央视解说嘉宾徐阳连用“漂亮”来形容。当于大宝插上打门的时候,澳大利亚禁区附近已经埋伏了多名中国队的进攻球员,形成了多点包抄之势。

于大宝的进球也是为中国队随后的攻势拉开了序幕,武磊在前场的穿插为另外三人创造了无数机会,而中锋于大宝也随时与身后的队友换位,孙可与张稀哲又伺机找到机会便内切打门。在中国队这变幻无常的换位中,澳大利亚后卫也成了这四人演出中配角。

一项数据最能说明中国队进攻的猛烈,开场11分中国队便获得了4次角球的机会,而到了下半场开场后,中国队的角球数也才是6次。可见开场后澳大利亚的球门受到了多么大的压力。而这四人进攻组合最让澳大利亚球员头疼的便是他们那眼花缭乱的配合穿插,进攻中多次一脚出球,而球出后接应的队员也马上拍马赶到,进攻速度之快让转身缓慢的澳大利亚球员只能目送皮球从自己身旁飞过。

比赛进入最后时刻,徐阳似乎已经忘记了比赛正在进行,开始夸起了中国队,“我看了解说了这么多场比赛,是批评也好还是鼓励也好。这场比赛是最让我看着舒服的一场比赛。”让徐阳这么高兴的不是中国队即将赢球,也不是争冠可能性的加大,而是中国队重新找到了技术足球的感觉。

“小、快、灵”的技术特点重现在中国队的身上,不仅让中国队比赛踢得漂亮,更能激起人们的兴奋,而中国队的四粒进球都是运动战中造就,也都是团队协作的结晶。于大宝的进球是孙祥接后场长传快速传中造成的;第二轮进球是武磊利用技术晃开防守队员传中,于大宝打门被封,孙可补射得手;第三粒进球和第四粒进球都是快速反击的杰作。可以说中国队的今天踢出了一场无比精彩的比赛。“这是这么多年中国队技术含量最高的一场比赛。”最后金志扬这样的评价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发挥。对于中国队今天的表现,或者整个东亚杯的表现,均给人们留下了很美好的印象。从初战日本,到逼平韩国最后又战胜澳大利亚,中国队正在一点点找回自信,而今天的比赛更是一种回报,只要敢于表现自己,国足也能踢出漂亮的攻势足球。(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