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国足4-3澳大利亚 2分钟2球武磊处子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在东亚杯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足4-3战胜澳大利亚,开场仅5分钟,于大宝迅速打开僵局,莫伊一度帮助澳洲扳平比分,不过孙可(微博)、杨旭(微博)和武磊(微博 数据)连续进球帮助国足收获了本届东亚杯的首胜,以1胜2平的战绩结束本届赛事,在日本2-1绝杀韩国之后,国足只能屈居亚军。

比赛焦点

国足屈居亚军: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取得首胜后,国足的战绩为1胜2平积5分,而日本2-1战胜韩国之后,战绩为2胜1平积7分,这样国足只能屈居亚军,东道主韩国2平1负积2分位列第三,澳大利亚1平2负积1分垫底。

中澳首发大变脸:和首战日本相比,本场比赛的首发球员中仅有三人在那场比赛中首发,不过都没有打那场比赛的位置,和对阵韩国相比,首发阵容也有6个人员的变化,澳大利亚和前两场比赛相比也做出8个人员的调整。

再献闪击:和日本一战,国足4分钟便敲开对手的城池,和澳洲一战,于大宝5分钟就取得进球,三场比赛,国足有两场比赛都贡献了完美的开局。

中超内战:在澳大利亚的首发阵容中,有多名来自中超的球员,效力于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麦克格文以及效力于天津泰达的帕尔塔鲁,而麦凯也是刚刚与长春亚泰解约。

数据分析

东亚杯-国足4-3澳大利亚 2分钟2球武磊处子球

国足在所有进攻数据上都占优,控球率62.7%VS37.3%,16脚射门12次命中目标,而澳大利亚队也有15脚射门,不过只有7脚命中目标。在角球方面,国足10-5也是对手的两倍,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达到31次,也高于对手的26次,只是最后阶段的两个丢球极为可惜。

精彩回放

第5分钟,国足后场长传直接找到左路的孙祥 ,孙祥随即倒三角传中,比利吉蒂的视线被挡,于大宝插上推射得手,国足再次迅速打开僵局,1-0。

第29分钟,澳大利亚后场抢断得手,通过几次传递后,莫伊在禁区前沿得球,在国足没有防守球员上前干扰的情况下,莫伊选择了直接远射,杨智 扑救不及,澳大利亚将比分扳为1-1平。

第55分钟,武磊右路晃开防守后低平球传中,于大宝的推射被澳洲门将比利吉蒂挡出,孙可补射得手,国足再次取得了领先,2-1。

第58分钟,莫伊再次觅得绝佳的远射良机,国足门将杨智成为功臣,轻轻一托将球挡出底线,否则澳洲很可能将比分扳平。第72分钟,杨旭右路送出直塞,形成单刀的孙可在小角度的情况先选择了左脚将球挑向远角,可惜比利吉蒂再次做出神级扑救。

第82分钟,杨旭禁区前送出直塞,张稀哲(微博 数据)形成单刀杀入禁区,可惜射门被比利吉蒂用腿挡出,随后 杨昊(微博)禁区前沿送出过顶传中,张稀哲小角度的情况下选择凌空抽射,但是比利吉蒂再次做出精彩扑救,将球封出底线。

第86分钟,杨昊右路用脚后跟将球磕给杨旭,杨旭挤开澳洲中后卫的防守杀入禁区,这次比利吉蒂对杨旭的射门毫无办法,国足将比分改写为3-1。

第87分钟,武磊长途奔袭晃开澳洲后卫的拦截,面对比利吉蒂推射得手,武磊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将比分改写为4-1。

第89分钟,澳洲禁区前沿送出直塞,国足防线出现失误,出击的杨智和后卫撞在一起,替补出场的塔加特建功扳回一球,2-4。

补时的最后1分钟,石柯 防守中出现失误,杜克接队友禁区前沿的直塞再进一球,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3-4。

微博热议

对于国足4-3战胜澳大利亚,《体坛周报(微博)》的名记肖良志(微博)表示这是国足拨乱反正的一届东亚杯:东亚杯进行到现在,新一届国足是在对上一届国足进行“拨乱反正”。敢于控球,通过“组织”进行进攻与防守,是“拨乱反正”的具体表现之一。只要坚持正确、合适、合理的方向,中国队在亚洲一定占有一席之地。像2008年的世预赛一样,中国队再次战胜澳大利亚队。足球很复杂,又很简单,轰走一个“混子”,就从邪路走上了正道。冷静下来,有些方面还是要批评:裁判终场哨声不响,就绝对不要懈怠,不要“倒脚”磨时间。

赛后声音

傅博:东亚杯的三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在最近一段时间内队员们都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几名老队员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今天的比赛年轻球员发挥出色,他们也是国足未来的栋梁,但是和对手的年轻球员相比我们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杨昊:比赛的过程让人满意,但是结果略微遗憾,老队员的回归就是为了帮助国足重塑信心,只要教练信任,就将用120%的努力回报。

武磊:和泰国的比赛之后压力挺大,每个踢球的人都有压力,东亚杯给了我们很好的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国足出场阵容(4-2-3-1):

门将:23-杨智;

后卫:3-孙祥、10-郑智、17-张琳芃、15-吴曦

后腰:19-杨昊(89分钟 6-石柯)、7-崔鹏 (46分钟 13-刘建业(微博));

前卫:21-张稀哲、20-武磊、14-孙可;

前锋:22-于大宝(63分钟 9-杨旭)

澳大利亚出场阵容(4-3-3):

门将:12-比利吉蒂;

后卫:17-麦凯(67分钟 26-佩恩)、4-麦克格文、6-科恩斯韦特、23-布里兰特;

前卫:11-古德温、20-莫伊、24-帕尔塔鲁;

前锋:19-杜克、29-尤日奇(87分钟 7-汤普森)、25-尼古拉斯(74分钟 21-塔加特)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途径一: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

途径二:登录appstore,搜索“看比赛”或直接通过下载地址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