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呈栋坦言来国安面两困境 渴望早日展现能力

腾讯体育7月28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7月28日,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工体召开了歇赛期的球迷见面会,而上周刚刚签约的海归张呈栋也出席了今天的见面会,这也是他加盟后第一次在媒体面前出现。虽然很早就出国踢球,但张呈栋说国安队的球员他并不陌生,当年在国青和于洋(微博 博客)朴成等球员都是队友。虽然自己在国外效力那么多年,但自己中超经验却不如这些朋友,他也希望凭借自己多面手的特点,早日在中超联赛中展现自己的能力。

虽然很早就前往欧洲踢球,去欧洲之前也只是在辽足效力过,但北京国安的队员对于张呈栋来说却并不陌生。“我和侯森 、张健(微博)、于洋和朴成我们从国青就在一起踢球两三年的时间,和王晓龙(微博 数据) 我们在国家队也一起踢过球。还有国安的老队员对我也比较照顾,我去德乙时,佳一哥也给我很多建议。”张呈栋这样介绍。

之所以选择国安,张呈栋说还是处于自己对豪门球队的向往,而上赛季自己在德乙俱乐部效力时比赛打得并不多,这也促成他最终决定回国的想法。虽然自己在欧洲踢球多年,但张呈栋却也有自己的困惑:“我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在信心上。因为之前比赛踢得少,信心不是很足。尽管身体状态不错,信心还是需要慢慢恢复。国安队员在各个位置上的能力都很强,我需要学习还有的很多。虽然我在国外踢球,但中超经验却是最差的,很多东西要向老队员学习。”

张呈栋表示,自己最大的优势就在适应能力比较强,而且能够很好的贯彻教练的意图。他透露在加盟国安之后,自己也跟主帅斯塔诺有过沟通,知道俱乐部在边后卫的位置上比较空缺,而他自己在国外踢球的时候也尝试过很多位置,无论是右边后卫还是右边前卫的位置自己都能适应:“关键看教练的信任。现在教练让我一步步慢慢来,因为之前两个半月没有系统训练。我现在身体状态不错,每天都是大量,最近比较累,教练也说这是疲劳期,过段时间状态会下降,他也理解。现在还是尽快融入球队,希望年底冬训的时候,再具体的调整。”

张呈栋说,自己目前最大的问题还在于心理压力,毕竟之前那么多年在国外踢球,受关注并没有那么高,而这次从加盟国安之后就感受到了压力:“平台越大压力越大,以前我都是在小俱乐部踢球,现在就需要慢慢适应。我在中超没展现过自己,大家还不知道我什么水平。我之前也看过中超的比赛,但没踢过,不知道中超具体的水平怎么样。我自己也质疑过,问过自己能不能适应,但还是努力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