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超杯-拜仁2-4六冠梦碎 罗本两球瓜帅开门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2时30分,2013年德国超级杯打响,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在西格纳伊度纳公园球场2-4负于多特蒙德,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落败,痛失争夺六冠王的机会。罗伊斯罗本都打入两球,京多安破门,范比滕上演乌龙,瓜迪奥拉执教拜仁首次冲击冠军宣告失败。

比赛焦点

拜仁六冠王梦碎:上赛季拜仁加冕三冠王,历史上首次有争夺“六冠王”的机会,但遗憾的是在德国超级杯的争夺战里拜仁落败,这使得拜仁无缘成为六冠王。

瓜帅执教首次考验:瓜迪奥拉率领拜仁第一次出征非友谊赛性质的正式比赛,也是首次向冠军发起冲击,却遭遇“开门黑”,这也使得瓜迪奥拉的压力更大,原本接手一支三冠王球队就压力极大,更何况瓜帅首战就未能交出完满答卷。

多特蒙德复仇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上赛季多特蒙德欧冠决赛负于拜仁,此战多特蒙德和克洛普成功复仇,还有什么比毁掉拜仁六冠王可能性更好的复仇方式呢?

多特蒙德记录多特蒙德继1989年、1995年、1996年和2008年后,本赛季再度夺取德国超级杯。大黄蜂以5次夺冠追平拜仁,成为德国超级杯历史夺冠最多的球队之一。

精彩回放

第6分钟,莱万多夫斯基右路传中,本德头球摆渡,斯塔克出击失误,罗伊斯距门5米处头球破门!1-0,多特蒙德领先。第8分钟京多安直传,莱万多夫斯基单刀破门但被吹越位,慢镜头显示越位只在毫厘之间。

第54分钟,蒂亚戈长传转移右路,拉姆下底传中,罗本距门8米处头槌破门!拜仁1-1追平。仅仅2分钟后,京多安右路传入禁区,范比滕解围时不慎自摆乌龙!多特蒙德2-1。第57分钟,京多安大禁区弧顶处右脚劲射,球进,多特蒙德3-1。第64分钟,拉姆右路低传,罗本点球点处转身左脚抽射破门!2-3,拜仁追回一球。第86分钟,奥巴梅杨反击中高速突破后铲传,罗伊斯距门8米处轻松推射破门。

数据统计

多特蒙德
项目
拜仁慕尼黑
4
比分
2
15
射门次数
12
7
射正次数
8
2
角球
3
39%
控球率
61%
240
传球
489
2
越位
5
8
犯规
13
0
红牌
0
0
黄牌
1
5
门将扑救次数
4

尽管拜仁传球次数两倍于多特蒙德,控球率也占据绝对优势,但大黄蜂凭借更加犀利的进攻赢得完胜。

媒体评论

《踢球者》:在欧冠决赛多特蒙德输给拜仁的63天之后,大黄蜂实现了复仇,也让瓜迪奥拉正式比赛的首秀以失败告终。多特蒙德告诉德甲所有球队:拜仁不是不可战胜的。

图片报》:瓜迪奥拉作为拜仁主帅第一次尝到了失败的滋味,球风更加务实的克洛普用出色的工作捏合出的球队,赢得了这场近年来少有的精彩的德国超级杯。

赛后声音

克洛普:“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每支球队都像是踢最后一场比赛一样拼尽全力上下奔跑。超级杯这样的比赛的好处就是,失败者会非常的不安。所以胜利者是我们,很酷!”

瓜迪奥拉:“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我们踢的不错,发生了一些事情仅仅是因为个人状态的问题。而且,尽管我们输了,但我并不觉得多特蒙德比我们更好”。

双方出场阵容:

多特蒙德(4-2-3-1):

门将:1-魏登菲勒

后卫:19-格罗斯克罗伊茨、15-胡梅尔斯、4-苏博蒂奇、29-施梅尔策

中场:18-沙欣、6-斯文-本德(5-凯尔,第46分钟)

攻击型中场:16-布拉什奇科夫斯基(7-奥巴梅杨,第71分钟)、8-京多安(22-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第88分钟)、11-罗伊斯

前锋:9-莱万多夫斯基

拜仁慕尼黑(4-1-4-1):

门将:22-斯塔克

后卫:21-拉姆、17-杰罗姆-博阿滕、5-范比滕、27-阿尔巴

后腰:6-蒂亚戈

中场:10-罗本、25-托马斯-穆勒、39-托尼-克罗斯(4-丹特,第86分钟)、11-沙奇里(31-施魏因斯泰格,第67分钟)

前锋:9-曼朱基齐(14-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第75分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