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输掉113年1次的梦 瓜帅新宇宙队远未成型

拜仁输掉113年1次的梦 瓜帅新宇宙队远未成型

瓜迪奥拉首次大考砸了

腾讯体育讯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输掉德国超级杯后,瓜迪奥拉说“我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但球迷和媒体并不满意,这不仅是因为这一战证明拜仁距“新宇宙队”还差的远,这更是因为,拜仁输掉了113年1次的六冠梦想。

把记忆拉回瓜迪奥拉的球队赢得六冠王时。当时瓜帅讲道:“历史会证明这个荣誉多么伟大。”多年之后回看历史,这次“六冠王朝”比起曼联(微博 数据) 国米等队的“三冠王朝”,看起来只是多了超级杯、世俱杯这样并不算是难于登天的三个含金量有限的奖杯,可“六冠王”的存在,却让1999年的曼联、五冠王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各种梦之队,都似乎变得不再那么完美。六冠王是这样一种荣誉:任何足球史册都不会忽视、任何后继王朝都会去比拼,过数十年甚至百年,人们不一定会记得某年的冠军是谁,却一定会记得这个六冠王!

基于上述原因,拜仁对于六冠王不可能没有野心。这个夜晚所有喜爱拜仁的人也因此更加痛苦,瓜迪奥拉赛后用一句“虽然输球了但我对球队表现很满意”来试图淡化争议。可事实是,拜仁建队113年来才有一次三冠王,海因克斯的球队上赛季三线苦战54场,才赢得一次争夺六冠王的机会,瓜迪奥拉的机遇已经好到不能再好,他只需打赢四场比赛就可以把三冠王变为六冠王。但瓜帅只用了90分钟就让拜仁113年一次的梦想破碎了

赛后痛苦的慕尼黑媒体总结了拜仁输球的原因,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瓜帅对拜仁的改动过于激进,忽视了困难的严峻性。足球世界的常理是“获胜的球队不革命”,上赛季的拜仁已相当伟大,瓜迪奥拉完全没有必要在赛季初恶战连连、两个超级杯都输不起的前提下,大规模的改动前任主帅留下的成熟、稳定、强悍、恐怖的踢法。比较理智的做法是慢慢来,循序渐进,先维持前任的打法,再慢慢添加自己的元素。可事实是,瓜帅将双后腰改为单后腰,将雷霆快攻改为慢速倒脚,于是拜仁踢出了今天这样一场比赛:拜仁传球489次是多特蒙德的两倍还多,控球率高达61%,但射门次数却少于对手——这和几个月前的海因克斯拜仁,简直像是两支球队。

夏训以来拜仁动辄大比分横扫罗斯托克、汉堡门兴等球队,也完胜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这让瓜迪奥拉和全队球员对于可能遭遇的困难缺少心理准备,也让德甲各队谈起拜仁时都会感到恐惧。可今天克洛普的子弟们告诉所有德甲踢球的男人:拜仁是可以被击败的!这一战的失利会让拜仁新赛季平添无数的麻烦。

总之,这一战让拜仁深切体会到一点:他们的新宇宙队神话并未成型。无可否认,这支拜仁是有史以来最为豪华的拜仁之一,但在这个世界,奢华到极致的并不一定都是伟大成功的,比如泰坦尼克号。接下来拜仁还要在欧洲超级杯上迎战穆里尼奥麾下的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瓜迪奥拉错失113年1次的六冠王梦想后,如果再输掉又一个冠军奖杯,那么等待瓜帅的会是怎样的评价,实在难以想象。留给瓜迪奥拉的只有两条路:要么知耻后勇,要么在短短几场比赛后,就让自己被非议和口水淹没。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