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何姿:成就难比肩前辈 我的时代尚未来临

[导读]何姿首夺世锦赛单人三米板冠军,在她看来,成就难与伏明霞、郭晶晶这些前辈们相比,“我和她们差得还远。在我看来,“时代”这个词是很长一段时候后才能来评定的,我只是刚刚开始。”何姿说道。

专访何姿:成就难比肩前辈 我的时代尚未来临

何姿(微博)接受腾讯记者采访

腾讯体育7月27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讯 (记者李博(微博)) 夺取了自己的本届世锦赛第二枚金牌,何姿的脸上笑得很开心,不过在她看来,夺取世锦赛女子单人三米板的金牌只不过是里约之路的第一步。未来的三年,她还有更多的考验和磨难等待着她。

腾讯体育:赢得了女子3米板世锦赛冠军,你说你不太满意,这和你预期的有什么不同?

何姿:因为我没拿过单人世锦赛冠军,现在我拿到了,感觉是自己又实现了一个梦想。我以为我会很开心很骄傲站在领奖台上。但是站在领奖台上的时候并不是那么兴奋,因为我觉得自己发挥得还不够好。

腾讯体育:是对比赛成绩没有看得那么重,只是过程更重了?

何姿:成绩也重要,过程也是很重要的。只有你发挥好了,不管是第几名,遗憾的感觉才不会那么多。

腾讯体育:从罗马到上海到这里,第三次比三米板感觉有什么不同?

何姿:自己更有信心,自己也知道自己想什么东西。可能以前的时候不太会控制自己的思想,现在比以前成熟了很多。

腾讯体育:这场决赛你看起来比之前两届世锦赛轻松很多,感觉得到这种变化吗?

何姿:其实看起来很轻松,我还是很紧张。有时候不去想的问题,比赛的时候各种想法都会出现。我之前没觉得我和王涵(微博)比赛有压力,但是来到赛场,不知道是被问得太多了还是如何,我自己心理就有不少变化,女子3米板到我这里就不能输。

腾讯体育:奥运会单人冠军赢下后就能实现大满贯了,在里约之前还有什么期许?

何姿:有时候我就觉得怎么这么不可思议,为什么过程这么重要。我觉得如果我这几年我对得起每一天,如果我站在里约的赛场上,我就是一个很自信的状态。

腾讯体育:女子跳板这个项目就是很奇怪,达到顶峰顶替掉前辈需要很漫长的过程。就算参加奥运会,你也不能第一次奥运就能把单双金牌都拿到,都需要一点点累积这个过程,是不是很大的考验?

何姿:对任何人都是在不断学习和成长,都在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通往里约的路上,我想不管怎样前面是有多少磨难,我都做好准备去迎接下一次挑战。

腾讯体育:除了奥运冠军,还有其他希望实现的东西吗?

何姿:不能光想奥运会,未来还有两届世界杯和一届世锦赛。经历过奥运会之后,才发现奥运会不是小时候以为的超级大的梦想,只是一场大比赛而已,只是一个头衔。不是光拿奥运会就可以,而是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发挥好。

腾讯体育:在伏明霞、郭晶晶、吴敏霞(微博)都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后,“何姿时代”是不是马上就要来临?

何姿:我不喜欢比较,我和她们也差得远。在我看来,“时代”这个词是很长一段时候后才能来评定的,我只是刚刚开始。我的目标是在我未来的时间里,能在更多的比赛中发挥到我最好的水平。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