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洛加尼斯:遗憾中国跳水秀发生溺亡意外

[导读]今年洛加尼斯也参与了跳水真人秀节目,他体会到了这样娱乐方式对于这项运动的推广。“我看了很多国家的版本,不过没机会看到中国版本的,但听说有人溺亡,我觉得很抱歉。”

专访洛加尼斯:遗憾中国跳水秀发生溺亡意外

洛加尼斯出现在巴塞罗那世锦赛

腾讯体育7月27日巴塞罗那讯(记者李博(微博))美国跳水王子洛加尼斯一直是跳水界的标杆人物,这位20世纪最佳跳水选手这次也出现在世锦赛跳水赛场上。这一次,他的身份是新设立的高台跳水项目裁判。不过在高台跳水比赛开始前,洛加尼斯还是回到他更加熟悉的跳水池观看比赛。

当他出现在赛场的时候,不少运动员都跑过来和这位昔日跳水明星合影。去年奥运会前,洛加尼斯成为了美国跳水协会的特殊指导。而美国名将大卫-布迪亚当初正是申请了他作指导,最终在奥运会男子10米台比赛中爆冷击败了夺标热门中国的邱波(微博)和英国选手戴利(微博),笑到最后夺冠。在接受腾讯专访时,洛加尼斯也分享起了这些经历。

“他(大卫-布迪亚)当时是美国跳水队中为数不多的几位专门要求申请指导的选手,你需要控制你自己的表现。伦敦奥运会上,大卫会面对很多影响他注意力的东西,比如他会与戴利和邱波同场竞技,一个是东道主夺标热门,另外一个是世界上得分最高的选手。这让大卫很难专注比赛,但是他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胜出,他自我控制得太好。”洛加尼斯说。

洛加尼斯进一步表示,自我控制是布迪亚在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原因。“在这么多干扰的情况下,布迪亚能够获胜,这真是非常不容易。此前我们在交流的时候就说,如果你目前的一套动作不太合适的话,你必须调整和改变。预赛使他只跳了第18名,差点就无缘决赛。”

至于在男台决赛中出现的戴利重跳事件,无论对于他本人还是对其他选手都产生了影响。对此,洛加尼斯表示,申请重跳也需要一定的勇气。“我不知道我是否会选择重跳。不管他是不是没有太过专注,或者是被灯光影响了。但是肯定有一些场外因素干扰了他的注意力。”

今年洛加尼斯也参与了跳水真人秀节目,他体会到了这样娱乐方式对于这项运动的推广。“我参与了美国版和澳洲版的《splashcelebrity》,前一个我是一个跳水指导,后面一档节目我是裁判。我看了很多国家的版本,这真对跳水在全球的推广的真有好处。我没机会看到中国版本的,但听说有人溺亡,我觉得很抱歉。”

此番作为高台跳水的裁判,洛加尼斯表示自己在两年前就开始参与这项运动的裁判工作,这项运动和跳水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高台跳水和跳水很像,但是基本上大家都是臂立的动作,入水都是脚先入水。在训练上来说是完全一样的,陆上训练和水上训练分开。我自己从来没来尝试过(高台跳水),2年前在雅典,我曾有一次站在那个跳台上,我感觉我不知道能不能够有勇气跳下去。”洛加尼斯说。

对于高台跳水成为世锦赛的一部分,洛加尼斯表示对这个项目的推广很有好处。“因为高台跳水和普通跳水环境不同,高台跳水非常闹,现场有很多摇滚乐手表演,而普通跳水每次则要求现场非常安静,这是完全不同的赛事。既然成为世锦赛的一部分,也意味着这个项目很有可能成为奥运会的项目。现在这个项目已经有了标准、有规则,国际泳联(微博)现在也开始把这个项目引入也让它很接近奥运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