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转会中超诸强频现大手笔 鲁能身价超恒大

昨日凌晨,中超本赛季二次转会大门正式关闭,12家俱乐部一共引进了17名外援。此次转会强队和保级队都不乏大手笔签约,山东鲁能队和北京国安队分别巨资引进洛维和乌塔卡武汉卓尔队、长春亚泰队和天津泰达队为了保级,也买来了斯托扬诺维奇、安德烈齐尼奥等悍将。排名联赛中游的多支球队表现得比较淡定,只是对阵容做了微小的修补。

此次转会有一个明显的特点——鲁能恒大富力等多支球队将多名球员打包送入中乙联赛,这在以往实为罕见。这对中超格局的影响不大,却会使乙级联赛掀起一场不小的波澜。

鲁能国安大手笔

本次转会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开局有惊喜,中间稍平淡,结尾颇震撼。

早在转会窗口之初,国安队便已经联系好了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队的强力前锋乌塔卡。在选择外援方面,国安队向来比较谨慎,但他们这次可谓下了血本。他们为了得到尼日利亚人,豪气地掷出300万欧元。临近转会窗关闭时,他们又花了1000多万元,把留洋葡超的张呈栋招致麾下。这是国安队历史上,在二次转会中投入最高的一次。

山东鲁能队在引进外援方面一直受诟病,他们并非不舍得花钱,可引援质量实在不敢恭维,导致球队多场比赛几乎依靠“全华班”出战。此次二次转会,鲁能队一改往日的引援策略,在转会窗口关闭前2天,巴西前国脚洛维的加盟刷新了俱乐部的转会费纪录。

洛维的身价高达1200万欧元,在他的帮助下,鲁能队超过恒大队,一跃成为中超身价最高的球队,重新夺回“中超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头衔。

国安队与鲁能队目前在中超的境遇相似,由于与领头羊恒大队的分差太大,本赛季已经夺冠无望,不过与其他强队相比,他们获得亚冠名额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两队此次的强力引援,更多的还是为下赛季做准备。

昔日转会市场上最抢眼的恒大队,虽然没有大牌外援加盟,但也花人民币2400万元抢到了内援“标王”郑龙(微博 数据),引援质量仍获得称赞。

保级队均创纪录

目前排在联赛最后三位的武汉卓尔队、长春亚泰队和天津泰达队,为保级也不惜花费巨资,均创下了二次转会花费的历史新高。

泰达队花350万欧元引进的“烈鸟”安德烈齐尼奥,他曾是埃尔克森的队友,进入过巴西各个年龄段的国家队,是泰达队史上最昂贵的一位外援。再加上一两百万欧元身价的巴雷以及租借来的周海滨(微博 数据),泰达队在二次转会花费了4000多万元人民币。

近况不佳的亚泰队,二次转会一口气引入了4名强援,这里面不仅有捷克国脚雷泽克、效力全北现代的巴西外援埃尼奥,还有旧将阎峰和原国脚赵明剑 ,引援花费至少也达到了人民币2000万元。

而积分垫底的卓尔队也不甘示弱,成功引进了在法甲效力的法蒂和塞超金靴斯托扬,两位强援的身价,也是目前队内最高的。

与“头尾”球队花费巨资相比,中游球队的热情不高。上海上港队、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队和大连阿尔滨队各有2名外援加盟,但花费与洛维、安德烈齐尼奥等人相比,差距非常明显。广州富力队和杭州绿城队各有1名外援加盟,其他中超球队都没有引进新外援。

中超球员中乙淘金

在以往的转会中,中超球员很少“屈驾”到中甲踢球,去乙级联赛就更不可能。然而,今年的转会在这方面让人大跌眼镜。

首先是前亚泰队队长王栋(微博)转会至中乙球队山东滕鼎队。虽然已过巅峰期,但作为前国脚,王栋的实力在中超立足仍然没有任何问题。面对泰达等多支球队伸出的橄榄枝,亚泰队依然将王栋送入中乙,不免让人觉得其是球队纷争的牺牲品。

“鲁能超市”也再次开张,由于山东全运队未能在全运会男足预赛中出线,加速了梯队球员的转会。他们将包括杨阔(微博)在内的7名球员打包送至滕鼎队。

中乙球队梅州客家队也抢到了多名中超球员,恒大队的叶伟超人和队的史亮上海申鑫队的姜涛(微博)都将披上梅州队的战袍。

广州富力队也是向中乙球队输送“血液”的大户,梁岩峰(微博)高久龙 被租借至沈阳东进队,于贵君 加盟青岛海牛队。

虽然这些中超球员的离队对球队的实力影响不大,但必将在中乙联赛掀起不小的波澜。中乙“冲甲”争夺战将会更加激烈。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