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史上最贵外援闪电插足 安帅暴怒批俱乐部

记者张远(微博)报道

不是意料之中的约万诺维奇,连主教练安蒂奇都被闪了一下腰;瓦格纳·勒夫最终牵手鲁能,让鲁能的转会肥皂剧有了跌宕起伏的一幕。为了罗致“爱神”,鲁能巴西前国脚支付了近7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还有税后400万美元的年薪,可谓史上最贵的一笔外援交易。

在兵败国安前,鲁能在外援方面一直纠结,换还是不换?打阿尔滨前,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微博)在私人场合表示,“换不换外援,就看球队在东北这三场比赛的表现。”此时,领队刘敬伟再一次放出风来,“不会换外援”。但更高层的意志却倾向于换,尤其是在客场兵败国安后,一名来自国家电网的高层领导在内部会议上痛斥球队的表现让整个集团颜面无光。

“也许那个时候,在集团的决策层面上,才坚定了换外援的决心。”一名接近高层的人士表示。不过换谁却一直没有达成一致。俱乐部方面希望用最小的代价解约外援,相对而言,本赛季签约的尼库莱代价最小,但他却是安蒂奇钦点的外援,俱乐部担心此时解约尼库莱会让安蒂奇的思想上有些疙瘩。但最终,刘宇还是作通了安蒂奇的工作,俱乐部跟尼库莱平静分手。

在外援人选上,安蒂奇倾向于自己的前弟子约万诺维奇,几乎所有人都以为这位前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球员无限接近鲁能时,事情的发展轨迹却来了个180度大转折,俱乐部圈定的巴西前国脚勒夫以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最终加盟鲁能。

刘宇跟安蒂奇在商谈签约勒夫之前的过程不得为外人所知,但是可以确信的是,安蒂奇不高兴。24日,鲁能宣布勒夫加盟的当天,适逢球队的训练开放日,看台上球迷寥寥无几。一向脾气温和的安蒂奇却大发雷霆,不仅在训练中多次呵斥球员,还在赛后拒绝了采访,并把炮口对准刘敬伟,“为什么这么少的球迷,你们问领队去!”

外界猜测,由于安蒂奇没有得到最心仪的人选,而是被俱乐部“硬塞”给了一个他并不想要的勒夫,因此心情不爽。对此,安蒂奇和俱乐部方面都未明确回应。但果真如此,勒夫尚未抵达,主教练就有了抵触情绪的话,即便勒夫能力出众,对鲁能的帮助也相对有限。

鲁能方面却考虑得相对单纯,在向上级汇报时,鲁能认为,“中超战罢17轮,球队以34分暂列积分榜第二,但球队整体实力无明显优势,尤其是外援得分能力明显不足,这样下去鲁能取得明年亚冠资格的压力巨大,因此必须迅速调整外援,引进补强。”

在对外发布引进勒夫时,鲁能称“经过俱乐部和教练组近3个月科学有序的工作”,于7月23日同勒夫签约。但有经纪人透露,事实上鲁能真正开启引进勒夫的计划,只是从6月28日,勒夫跟随莫斯科中央陆军来华开始,准确地说,7月2日,中央陆军同江苏舜天(微博) 举行了一场友谊赛,鲁能才开始正式接洽勒夫的经纪人。

这名经纪人还称,鲁能为勒夫开出了高得让他和中央陆军难以拒绝的价格,“虽然没有网上说的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应该不会少于700万欧元,勒夫的年薪是税后400万美元,税前也超过了600万。”另外,他还透露,勒夫本人拿到的可能还要高于400万,因为他的所有权分为三个部分,除了莫斯科中央陆军占大部分比例,他和经纪人还个拥有一部分比例的所有权,因此转会费方面,他们也可以各自分得一杯羹。

还有消息称,勒夫转会鲁能,跟国家电网巴西分公司的运作不无关系,但据熟悉国家电网的人表示,这次转会跟国家电网没有一美分的关系。勒夫转会鲁能的年限是2年半,从能力上看,这名身高只有1米72的前锋完全有能力在鲁能占据主力位置,但他是否能够发挥出鲁能高层理想中的完美效果,还要靠实践检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