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忠荣与女友苗祎骅 现代五项界的神雕侠侣

[导读]苗祎骅是曹忠荣上海队的小师妹,2009年,一个叫苗祎骅的姑娘走进了他的生活。作为上海队的老大哥,曹忠荣总会在训练之余和这个小师妹聊聊天,慢慢地,交流多了,感觉也来了。

曹忠荣与女友苗祎骅 现代五项界的神雕侠侣

图为现代五项冠军曹忠荣及其女友苗祎骅

场上,一身明黄色短打的曹忠荣第一个冲过终点。场边,还有一抹淡黄色的身影激动得又蹦又跳。蹦蹦跳跳的女孩名叫苗祎骅,是曹忠荣的准妻子,也是上海现代五项队的女一号。年初就已经领了结婚证,因为全运会,婚礼被搁置了下来。用金牌当做礼物,三个月后,曹忠荣将与苗祎骅举办结婚典礼,他们的爱情故事没有波澜起伏,只有温情满满。

贤内助

太阳很毒,观众席上,几乎所有人都躲在阴影里观看比赛。唯独小苗,端着相机,痴痴地守候在终点线前,“我不想错过他任何一个镜头。”女孩微笑说道,眼中,流露出眷恋与深情。

没有惊心动魄,没有浪漫桥段,曹忠荣和苗祎骅的牵手,是水到渠成的圆满。

苗祎骅是曹忠荣上海队的小师妹,2009年,曹忠荣从国家队回到上海队训练,不多久,一个叫苗祎骅的姑娘走进了他的生活。“刚开始的时候就觉得这个小姑娘底子不错,好好练肯定能出成绩,”作为上海队的老大哥,曹忠荣总会在训练之余和这个小师妹聊聊天,慢慢地,交流多了,感觉也来了。

苗祎骅是典型的外冷内热型女生——陌生人面前一言不发,熟人堆里叽叽喳喳。有些“自恋”的她喜欢自卖自夸,说自己擅长做家务、爱干净,总之哪里都好。说者无意,听着有心,大龄“剩男”曹忠荣被她吊足了“胃口”:“她这些优点恰恰都是我的弱点,我们很互补。”直到那个时候,曹忠荣才发现,小苗其实“挺有女人味的”。

比赛结束,几乎所有人都跑来向苗祎骅祝贺。“他能夺冠是因为你嫁给了他。他的金牌里,有你的一半。”上海自剑中心副主任陶璐娜的调侃代表了大家的心声。携手4年来,除了运动员身份,苗祎骅早就已经成为曹忠荣的全职后勤保障。出门在外,曹忠荣的衣服都是小苗洗的,赛后按摩、放松、牵拉,小苗也能帮忙,贤内助的美名早已远传。

大偶像

夺冠之后的曹忠荣很忙,始终都没和妻子苗祎骅说上一句话。站在人群外远远看着,小苗没有被冷落的郁闷,反而始终乐呵呵的。她说,自己最爱的就是这一刻的丈夫,“感觉他全身都在发光一样。”

怎么会答应嫁给比自己大七岁的曹忠荣?苗祎骅笑得腼腆而甜蜜,“其实我一直都挺崇拜他的。”

广州亚运会,两人双双折桂,被媒体称为中国现代五项的“神雕侠侣”。曹忠荣不谦虚地表示:“苗祎骅是跟了我之后成绩才好的。”年长7岁、早已转为教练编制的曹忠荣给予妻子诸多专业和心理的指导,让她的竞技水平更上一层楼。

生活中,曹忠荣也有浪漫的一面,出去训练越野跑,看到路边有人卖花,曹忠荣会买一支回来送给苗祎骅。偶尔浪漫的小惊喜让女孩倍感甜蜜,礼物本身或许并不重要,贵在这份心意。

在小苗看来,“两个人一起努力的感觉真的很好,总让我觉得充满了动力。”每天训练结束后,两人只要有时间,总在一起聊聊天,互相鼓鼓劲。队里测试时,两个人还会打赌,谁输了谁就给对方洗衣服。“虽然训练很苦,但因为有了对方支持,就会感觉充满了力量。”身材偏瘦的小苗说这话时,充满了幸福感。记者 (厉苒苒 本报大连今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