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外安蒂奇:爱吃烤鸭喜欢剪报 还去过趵突泉

住在公寓里,有时也到酒吧喝点小酒去过趵突泉,还想去爬千佛山很喜欢剪报,对记者过目不忘,鲁能泰山新任主教练安蒂奇在球迷和媒体的热情迎接中抵达济南,至今已经半年多了。尽管时间不长,但安蒂奇说自己在济南找到了家的感觉,在他的手机里存着一张照片,上面写着:“我爱济南”。

赛场上的球星和教练总是生活在聚光灯下,球迷也很熟悉他们比赛中的表现,不过对于赛场之外的他们可能就不大了解了。从今天开始,我们推出《体坛面》专栏,希望给广大读者展现球星们赛场之外的另一面,还原一个个更加真实和丰满的新闻人物。《体坛面》第一期,让我们看看鲁能泰山主教练安蒂奇和他的弟子们的济南生活。

重视舆论喜欢剪报

鲁能俱乐部在领秀城里给安蒂奇和他的夫人租了一套公寓,老两口对住宿条件没有太大的要求,不想要什么“豪宅”,只需环境清静即可。每天8点半左右,安蒂奇会来到鲁能俱乐部,一天的工作就此开始。

来到办公室后,安蒂奇首先会翻阅当天的报纸,所有与鲁能相关的新闻他都会让翻译译出来,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剪下。自从成为职业教练后,安帅就养成了剪报的习惯,他很注重媒体的声音,而且还有一个过目不忘的本领,凡是打过交道的记者,都能在他心底留下烙印。媒体的观点有时并非完全是褒奖,对于一些质疑以及批评的言论,安蒂奇同样很认真去听,有时也会不高兴,不过他从来不给这些给他提意见的记者难堪,接受采访时还是一视同仁。

除了剪报外,安蒂奇对照片也格外重视,报纸上刊登的有关鲁能的照片,不管是他本人的,还是球员的,他经常会通过摄影记者找来电子版照片,然后让工作人员冲洗出来挂在俱乐部的走廊里、鲁能大球场的主队休息室中。

爱吃烤鸭偶尔去酒吧

10点,安蒂奇指挥队员们训练,时间大约在1个半小时左右,此时他的夫人通常会去恒隆,或者逛逛商店,或者找个咖啡店静静地坐着,以此来打发时光。安蒂奇和他的夫人育有一儿一女,巧合的是,他的儿子又有了两个儿子,女儿则生了两个女儿,目前都在西班牙生活。

前段时间,安蒂奇的儿子带着两个小孙子特意来济南“探亲”,那段时间记者们明显感到安帅的心情很好。安蒂奇还送给两个宝贝孙子一人一件特制的鲁能球衣,两个小家伙的偶像都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当看到鲁能球衣上印着自己的名字时,高兴坏了,每天都抱着足球踢来踢去,在这个时候,安蒂奇的脸上总会呈现出慈祥的笑容。可惜温情的时光是短暂的,儿孙们走了之后,大多数时间安蒂奇身边只有夫人的陪伴。

训练结束后,安蒂奇回到公寓内,中午小憩一会,下午继续从事与足球有关的工作,或者制定第二天的训练计划,或者观看体育节目。安蒂奇是一个狂热的足球痴迷者,只要是电视中有足球比赛的转播,不管是哪国联赛、参赛队是谁,他都会仔细观看。时间就这样悄然流逝,安蒂奇晚上的生活也非常简单,有时候他会和助手们一起聚餐,有时候偶尔去泉城广场附近的一个酒吧(尤其是主场比赛取胜之后),点上一杯啤酒,和外国朋友聊聊天。此外,安蒂奇还和夫人一起做过两三次足疗,放松一下疲惫的身躯。回家后,如果有球赛的话他会继续观看。

通常安蒂奇吃西餐,基本上他的夫人自己做,很少到饭店里吃。对于中餐,安蒂奇最中意的是烤鸭,如果哪天他想换个口味了,首选一定是烤鸭。

去过趵突泉还想丈量济南城

安蒂奇已经在济南生活了半年,他的轨迹基本上在俱乐部和公寓之间穿梭,球队放假的时候亦是如此,每天必须要到俱乐部坐一坐,可以说他以俱乐部为家。对于济南这座现代化程度比不上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但是历史底蕴深厚、开放而又包容的城市,安蒂奇在感到新奇后又逐渐有了归属感。

济南人的淳朴和热情让安蒂奇感受到了家的感觉。不管是在小区里、还是商场中,凡是认识安蒂奇的球迷,都会主动和他打招呼,安蒂奇说过他在济南似乎“走到哪里都有朋友”。济南人对于足球有着特殊的感情,看大门的老大爷、一刻不闲的的哥……谈论起足球来都是“行家”,每次球迷开放日,总会有数百名球迷到基地里为鲁能加油,安蒂奇感受到了大家对他的期待。

对于济南的风土人情,安蒂奇很想找个时间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泉城,他已经去过趵突泉,对“天下第一泉”的气场赞叹不已,他说很想去千佛山拜拜佛,去大明湖划划船……

“护城河的夜景太美了、恒隆广场很有国际范、这里的人民很友善、俱乐部非常规范,来到济南后我的感觉很好,很舒服,这里的一切都超过了我的预期。”一说起济南,安蒂奇就情不自禁地想多聊几句。

延伸阅读

韩鹏(微博 博客)是奶爸崔鹏 是麦霸

———鲁能球员们的B面

奶爸一族

除了足球,孩子是他们的全部代表球员:韩鹏、苑维玮(微博)、杨旭(微博)杨程

跟随球队走南闯北,球员的个人感情或多或少都被耽搁,现在鲁能本土球员中只有韩鹏、苑维玮、杨旭、杨程、刘金东吕征 、张弛(微博)这7人结婚,其中不少人都是匆匆忙忙地举行了婚礼,比如队长刘金东就是在养伤的时候拄着拐杖当上了新郎官,苑维玮则是有了儿子之后补办的仪式。鲁能俱乐部规定,已婚球员可以走训,不必住在基地中,除了训练,这些球员自然是以家庭为重,特别是有了孩子之后。

在已婚球员中,韩鹏、苑维玮、杨旭和杨程都有了爱情的结晶,其中杨程和韩鹏都是在本赛季才晋升为爸爸的,苑维玮和杨旭的孩子也不大。作为奶爸一族,除了足球,孩子就是他们的全部。杨旭和杨程的妻儿不在济南,你可以体会到他俩的相思之苦,训练结束后给家里打个电话是必备功课,一打就是几个小时,而且还会事无巨细地问东问西,话题全都围绕着孩子。韩鹏的儿子还没满月,小家伙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每天训练结束回到家后看孩子现在成为韩鹏最乐此不疲的事,你能想象在场上霸气十足的韩大将军洗尿布的场景吗?

运动帮

在台球桌上沉淀思维代表球员:刘彬彬(微博)买提江

球员们的日常训练运动量已经足够大,所以私下里他们不会进行剧烈运动,没有身体对抗的台球成为不少人喜欢的运动项目。鲁能前队长矫哲在黑虎泉附近开了一家台球馆,不少鲁能队员都去捧场,久而久之都变成了台球高手,像已经租借至泰达的周海滨(微博 数据),以及马龙(微博)、刘彬彬、买提江等人,水平都很高,在业余时间里他们会相互切磋,放松之余既锻炼了脑力,也让自己变得更冷静。

我为歌狂

吼一嗓子,发泄压力代表球员:崔鹏

唱歌也是一个很好的宣泄情绪、缓解压力的方法,鲁能队员当中不乏狂热的音乐爱好者,崔鹏就被称作队内的“歌神”和“麦霸”。没事的时候,小崔就戴上大耳麦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中,他还在歌唱软件中上传自己录的歌曲,拥有不少的粉丝。崔鹏的歌路很广,男女生的歌都能唱,而且他很喜欢唱《壮志雄心》、《不再犹豫》等励志歌曲,我们可以认为他用唱歌的方式来发泄压力,给自己鼓劲。有时候,队员们也会结伴去KTV吼一嗓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