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方:愿梦想在大五联赛的舞台上展翅翱翔

郁方:愿梦想在大五联赛的舞台上展翅翱翔

腾讯体育讯 “无论再难再累,我们都要加油努力...”,一位参加2012-13赛季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总决赛的队员在自己的微博中吐露心声。对她来说,辛苦与汗水交融定能收获成功的果实。她叫郁方,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从本科读到研究生,啦啦操始终是她的专业,她的最爱,今年她站在了特步足球啦啦操的赛场,舞动着自己的青春,绽放着自己的梦想。

名次?郁方:其实,学到东西更重要

斩获特步足球啦啦队南区团体赛最佳魅力奖,华东师范大学虽然无缘总决赛冠军,但是姑娘们并没有遗憾。对于她们每个人来说,学习与成长相伴,快乐与汗水同行。作为获选本次南区最佳啦啦队队长称号,郁方坦言:“任何一场比赛 和表演,都可以提高团队和自身的能力,但对于我们来讲,出来比赛就是学东西的,像国内大大小小的比赛,我们都有去参加,在这样的比赛中,都会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比方说,裁判评委会在每一场比赛前点评或启发,这更利于我们在比赛前集训,调整套路细节,只要去细心体会,总会发现问题。”

据了解,本次华东师范大学啦啦操队前来比赛,目的在于能够与国内各高校间的啦啦队伍进行学习与交流。该队教练周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注重学习,注重与对手间的交流是此次参赛的最主要目的。翻看华东师范大学啦啦操队的成绩,该队伍曾在世界舞蹈啦啦锦标赛中斩获团体比赛二等奖,同时在全国啦啦操最高水平组的角逐中也是包揽了全国第一等奖项。

艰辛!忙碌的一天

当观众在欣赏精彩的啦啦操表演时,或许不会知道精彩的背后藏着一个接一个辛酸的故事与经历。“白天我们有课一起练,晚上下课了我们都还在抓紧磨合套路,最晚的一次好像排到了半夜三、四点。”郁方说道。

上课、下课,象牙塔里的学子每日都在重复做着。作为研一的学生,郁方同样在经历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年少,对郁方来说,如何在有限的上课时间内将啦啦操表演排得更好,考验的不单单是她自己,而是一个团队。

白天,团队成员都有各自的课程,到了晚上,队员们集中到训练馆开始进行套路编排。跳步、柔韧、阿拉 C杠等动作在不停的练习,不知不觉中,一晚上的时光已消逝,“不下11点,我们几乎走不了,动作的磨合很费时间。”郁方对记者说道。

感动!队员:看,同样能够记住套路

说到本次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选拔赛给予郁方的感动,身为队长的她语调中带着些“酸楚”。因排演一次全套动作,队中一名小队员不慎受伤。然而,强大的意志力让这名队员在不断地超越自己。谈到着,郁方的心声真情流露:“受伤的孩子(小队员)动都不方便动了,受伤期间都不能下地走路。我们将她接到训练馆,她自 己说,能够看着我们训练,都要去记住套路。”

此外,对华东师范大学啦啦操队的姑娘们来说,她们最感动和最要感谢的人是队中教练周燕和学校领导对于校啦啦队的支持。“她不仅要带我们训练,同时还要去做好学校的工作,忙里忙外的都是为我们好。” 身为队长,郁方的说出了全队队员的心声。

让他们受感染,传递“能量”

在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选拔赛的舞台上,足球健儿们在球场上奉献精彩的对决,而在中场休息间隙,精彩的啦啦操 表演同样夺人眼球。动感的节拍,加上强有力的动作,配上美女们激情的表演,特步大五联赛的氛围瞬间被点爆。

当问起郁方如何看待自己的队伍给比赛注入“元素”时,郁方说:“观众在欣赏我们表演的同时,场下休息的队员们同样能够看到我们的演出,我们通过舞蹈给球员们带来动力,还有一点,在球员们最累的时候,我想我们的努力是给予他们更多的帮助。

登上《天天向上》舞台 展现青春风采

华东师范大学啦啦操队虽然最终未能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但是队长郁方仍然凭借着活力四射的表演,极强的感染力,动人的舞姿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她也被选为大五足球啦啦队代表登上了《天天向上》的舞台,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大学生的活力与风采。

对于每一个参加本次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选拔赛的队员们来说,他们用青春与汗水 在给联赛增添活力,浇灌养料,他们的激情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正如郁方在采访中说道的:“舞蹈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们愿意用最精彩的表演奉献给大家,愿我们的梦想在大五的舞台上展翅翱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