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伟:给我们时间会更好 调整好赢日朝也正常

特约记者朱兰报道 郝伟很想赢,东亚杯三个对手中,韩国是最弱的一个,24日,在男女双线抗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2比1击败对手,赛后,郝伟表示:“中国队目前应该处于上升状态,如果再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会更好。”现场观战的于洪臣也盛赞姑娘们“踢得好”。

首战打日本,郝伟对球员们前30分钟的表现是满意的,他认为,那段时间内,有体能的保障,姑娘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就连助攻两球的日本前锋大仪见优季也表示,“中国队的拦截非常有效,给我们造成了很多麻烦。”不过,在体能下降后,中国队开始攻守两端都脱节,最终,0比2失利。

赛后,郝伟强调最多的就是“体能”,“因为全运会,大家都很累。”不过,他说不会把体能当借口,他还表示,体能不是养出来的,是练出来的,“短期内无法恢复,但队员们的体能正在一点点地积累,目前大家精神状态很好,但拼搏精神要以实力为基础,实力上去了,精神自然就出来了。”

虽然如此,但郝伟还是希望球员们得到更多时间休息,21日的韩朝之战,郝伟只让球员们看了上半场,然后就回酒店尽快休息;22日,中国女足本来要去华城适应场地,但华城距离首尔有一个半小时车程,为了不让大家过于疲惫,郝伟放弃了适应场地的机会,改在坡州足球训练基地训练。此外,为了让姑娘们放松,他还给大家放了假,“去逛逛街,看看风光”。

此外,在23日的训练中,除了进行技战术训练,也加入了体能训练,“体能和力量是积累出来的,比如说一天能跑20分钟,再一天就能跑30分钟,一天天来吧。”郝伟说。

在今年的永川四国赛上,中国曾2比0击败过对手韩国,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姑娘们很有信心。”郝伟自己也表示,希望能赢球,不过,作为主帅,不能把话说满,“上次是赢了,但过了几个月了,对手实力如何,很难说,韩国对我们了解多少,都不清楚。”

男足首战3比3战平日本。那场比赛让女足上下很振奋,包括郝伟。“确实让人激动,所以,对韩国,打出精气神是必须的,这个不用强调,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的队员都会战斗到最后1分钟。”他还表示,虽然大家都想赢,但自己还是那个态度,不会给球员太大的压力,“我们没有成绩要求,球队现在精神和身体状态都还不错,到时候就拼吧,放开手脚,大胆拼吧”。

姑娘们确实很拼,打日本打了30分钟好球,对韩国,郝伟希望90分钟都做得很好,但差不多30分钟后,中国队再次陷入体能危机,长时间处于被动,看到韩国队的进攻一浪高过一浪,郝伟也坐不住了,他大声招呼球员,并且进行换人,增强对抗性,最终,中国队2比1击败了韩国,获得东亚杯首场胜利。

赛后,郝伟难掩兴奋,他表示,其实中韩都踢得不错,但中国队如果体能再好点,那么“发挥还会更好些”。郝伟再次表示,在亚洲,除了日本外,其他的球队实力都差不多,“谁赢谁都很正常,我们如果调整得好,和朝鲜也有一拼,包括日本,她们实力很强,但我们不断成长恢复,一定能赶上去,我们处于上升期”。

郝伟表扬了绝杀的李影,在他看来,李影比四国赛时进步不少,他还透露,球队对李影有一个改造计划,会循序渐进进行。不过,李影受了伤,不知道能否参加对朝鲜的比赛。比赛最后阶段,李影一脚射门后崴了脚,而且她听到脚踝有响声,不知道是否伤到韧带,赛后,她马上去拍了片子,但结果25日才能出来,如果李影受伤,那对中国队是一个很大的损失。不过,李影表示,只要中国队赢球,“我受点伤无所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