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什么足球规律 放中国都不再是规律

你考了第几名?每位中国家长关心孩子成绩时都会这样问,连孩子参加的是什么样的考试都忘记补问一句。因为大概什么样考试不重要,名次才最重要。

在这样的思维定式下,什么足球规律,放在中国足坛都可能不再是规律。中国足球只有一个永恒的规律,叫成绩!

在成绩的巨大刺激下,已顾不上对手是谁,到底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当韩国队与首场相比更换了8名队员时,他们的意图很明显:用中国队这个陪练来考察队员。当中国队的阵容调整后,全部是针对韩国队来布置战术,“我们就是想用经验来控制对手。”傅博的想法实现了,在神奇曾诚(微博)的庇护下,中国队拿到了希望的成绩。

组委会发给记者们的统计表上,中国队全场两次射门,一次 杨昊(微博)胡乱解围式射门,一次在压哨时郜林软弱无力的射门。当然,你不能苛求中国队太多,他们能做到不丢球已是巨大进步。但我们真的必须明白,我们的对手在干什么,韩国队、日本队用的是什么样的队员来与中国队比赛。且不说球员水平,中国队的平均年龄就超过对手。用中国家长喜欢的一句话,其实我们又输在了起跑线上。

平了日本队和韩国队,微博上、论坛上,甚至是韩国赛场现场的中国球迷们都欢欣鼓舞,各种溢美之词又出来了:队员们又拼搏了,战术又奏效了……如果冷静、仔细想想,我们真的通过比赛得到了什么?傅博会因此而转正?中国队会重新找到好的体系?发现了一名年轻队员?

好在中国队有了成绩,而这似乎也是可以预见的。比如李章洙在中韩比赛前,说出中国队胜利可预期的说法,他没说错,中国队的经验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在给老队员积累经验时,年轻的队员正在落后,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