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用末位罚款激励队员 违背足球意志

日本足球队的世界排名亚洲第一,比中国队高出一倍,能战平对手,怎么说也该奖励。不奖励已经说不过去,表现最差的队员还要被罚款。国足怎比恒大,它在亚洲仅是一只小小鸟,许老板的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既然叫拼搏奖,显然区别于恒大征战中超或亚冠的胜平奖,奖励的就是一个态度,奖励的就是精神层面的正能量。技不如人,可以靠精神来弥补一部分,而正是这一部分的弥补,让国足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把比分扳平。这种“纯爷们”的精神,难道入不了拼搏奖奖励的法眼?

恒大俱乐部的奖惩严密程度在中超是出了名的。据悉,一场球赢下来,每个球员该得多少奖金,计算公式相当复杂,比如出场时间、奔跑距离、冲刺次数、传球成功率、抢断次数、助攻、射门等,能把一名球员的表现算到骨子里。那么,如此严密治军的许老板是不是应该责令赴韩监督团,统计一下恒大国脚在中日之战中的奔跑距离、冲刺次数、传球成功率、抢断次数、助攻和射门等数据,然后在国足中作一个横向比较——如果恒大国脚的数据都低于国足的平均值,那么不奖励的决定也师出有名,至少比起“没有达到俱乐部要求”来得更有依据。

我坚决反对许老板对表现最差的恒大国脚罚款。这种末位淘汰机制的手段,是有悖足球运动规律的。足球比赛11人是一个整体,个人表现得好与差,一方面取决于自身实力和状态,另一方面取决于对位对手的实力和状态。在俱乐部踢得如鱼得水,在国家队踢得如鲠在喉,这在足球圈是一个很普遍的现象。身边的队友变化了,位置责任变化了,教练的要求变化了,所以足球的整体性很多时候要求个体必须作出相应的牺牲。因此,用末位罚款来鞭策球员,违背了足球的意志,对球员也有失公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