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世锦赛中国57人大名单出炉 90后将挑大梁

[导读]8月初,中国田径队将启程前往莫斯科参加田径世锦赛。7月24日中国田径队也对外宣布了参加此次田径世锦赛的名单。中国队将派出57人参赛,而90后的队员占去了一半的名额。

腾讯体育7月24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下月初,中国田径队将启程前往莫斯科参加田径世锦赛,而中国田径队今天也对外宣布了参加此次田径世锦赛的名单。中国队将派出57人参赛,而90后的队员占去了一半的名额。田管中心副主任、中国田径队领队冯树勇(微博 博客)在今天通报世锦赛备战情况时也透露,此次世锦赛中心并没有什么明确的目标,只是希望所有队员能够在自己原有的成绩上有所突破。

90后挑大梁

本届莫斯科世锦赛的达标时间是从去年的10月到今年7月,但因为受备战全运会影响,中国田径队实际参加达标的时间只有4月到6月三个月的时间。7月29日是世锦赛报名的截止时间,而中国队一共报名参赛的人数是57人,另外还有三名替补,其中男子选手26人,女子选手31人,都是在达标时间内完成国际A标和国际B标获得的参赛资格,还有小部分是通过亚锦赛获得的参赛资格。

参赛选手中不乏近来成绩不错的百米飞人 张培萌、苏炳添(微博)、李金哲(微博),另外奥运冠军陈定(微博) 、世锦赛卫冕冠军李艳凤(微博)也都在此次参赛名单内。不过据冯树勇介绍,此次参加田径世锦赛的运动员中,有27人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其中25人是90后,还有9名89年的运动员,本届中国田径队颇有些90后当道的意思。

竞走:夺金希望不大

以去年伦敦奥运会的表现,竞走项目无疑是此次田径世锦赛最令人关注的夺金焦点。但在今天接受媒体采访时,冯树勇则直言竞走目前的状态并不乐观。被寄予厚望的奥运冠军陈定从去年夺冠之后,就一直处于休息状态,但教练都高估了这段放松期。等到今年决定开始训练时,却发现陈定的伤病已经无法应战全运会和世锦赛的比赛,因此在提前进行的全运会上陈定也只能无奈退赛。“世锦赛不过就是因为陈定具备这个资格,我们还是坚持给他这个机会让他去参赛,但是作为中心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而冯树勇透露,中国男子田径另外一名选手王镇也同时存在这样伤病情况。

除了中国竞走队自身的原因,竞走历来是俄罗斯的强项,奥运会也只是因为意外,才让俄罗斯队丢掉了竞走项目的金牌。此次世锦赛在俄罗斯举行,借助东道主之利,俄罗斯很有可能借此机会重新奠定他们的国际地位。

投掷项目:李艳凤难卫冕 巩立姣(微博)有望突破

上届田径世锦赛上,李艳凤为中国田径队夺得了唯一一块金牌,之后的奥运会上也有不错的发挥。此次世锦赛能否成功卫冕也成为大家关注的问题。不过,据冯树勇介绍,已经34岁的李艳凤是顶着一口气完成了伦敦奥运会的比赛,之后她的能力急剧下滑。目前她的状态连达标都不合格,只是因为卫冕冠军的身份才获得了参赛资格,成功卫冕对于现在的李艳凤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而女子链球强将张文秀(微博)今年上半年因为身体不适做了一次小手术,5月份才开始恢复训练,复出几站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从最近的训练状态来看慢慢有所回升,冯树勇也预言她能够在世锦赛上投出75米的成绩。同时他也透露,目前女子投掷项目上,巩立姣的表现反倒最稳定:“最近看到她,无论是状态还是信心上都非常足,而且最近训练的成绩也不错,很稳定。虽然不想给她压力,但感觉她还是在世锦赛上有不错的发挥。”

短跨跳项目寄望国际赛场有突破

今年上半年,中国短跨跳项目的突破无疑给不少田径人带来了希望,张培萌两度打破全国百米纪录,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的师弟谢文骏(微博)也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李金哲的跳远成绩超越了奥运冠军。向来在短跨跳项目不占优势的中国田径队也因此有了希望。

虽然冯树勇表示中心并没有给队伍任何成绩上的压力,但他表示如果这些项目发挥稳定,或者超水平发挥的话,很有可能有新的突破。“目前,男子百米10秒04或者10秒06的成绩还不足以进决赛,但这种大型比赛总有50%的几率让选手发挥失常,我们如果幸运不是这50%,或者成为超水平发挥的那部分人,那在百米的项目上就能够实现新的突破了。其他项目也是如此!”所以冯树勇也寄望这些项目能够有所突破。

因为备战全运会的原因,中国田径队直到6月20日才分别集中进行世锦赛前的集训。而大部分队伍也将在本月28日前往德国或者荷兰进行为期两周的赛前训练,为了让队员适应气候和时差。8月6日世锦赛正式开赛后,各个单项队伍将根据赛程陆续前往莫斯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