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主帅手握一亿军费 莫耶斯:这是我的球队

莫耶斯:执教曼联(微博 数据) 诚惶诚恐

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上周五,穆里尼奥自封“教父”,颇有“唐·科莱昂”已去,现在是“唐·穆里尼奥”唯我独尊的味道。曼联离开澳大利亚前夕,莫耶斯在一个商务酒会上,以及与几位来自曼彻斯特的足球记者共进晚餐两个时刻,和媒体作了畅谈,给人的感觉和穆里尼奥恰恰相反:谦卑,谨慎,平易近人,和前任对待媒体有天壤之别。

莫耶斯和穆里尼奥都在争取媒体好感,尽管两人目的不一,穆里尼奥的弦外之音是说给莫耶斯听的;莫耶斯却意在谋求媒体支持,在季初遇到挫折时,不要群起攻之。

训练中“无人偷懒”

媒体也很识趣,不再纠缠鲁尼的转会,而是转向莫耶斯上任三周后的感觉:队员给他的印象?自身的履历和风格?新赛季增援的计划和展望?弗格森的影响?身为苏格兰人,怎样效法前辈闯出一番事业?最新一期《442》也做了一个超大的莫耶斯专题,挖掘身世。媒体审视的目光咄咄逼人,已令莫耶斯感到舆论那股“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力量。他没有和媒体叫板的本钱,放低身段,是他此时必须做的功课。

鲁尼决意转会令他头疼,今夏几大转会目标不是落空,就是遇到卖家坚决抵抗,可能比主力求去更影响赛季。唯一的好消息,是常务副主席伍德沃德公开为莫耶斯吸引强援背书,准备了高达1亿英镑的军费挖角,“中场是我们引援的首要区域,”他承认至少要买一到两人,“最难求的是顶级前锋,同样难求的是能影响球队发挥的人,我们要的是合适的,同时也是最强的球员。”

莫耶斯以训练强度大出名,但曼联队员的敬业态度让他赞不绝口:“曼联多年来一直成功,队员们都是功勋等身的赢家,我得向他们学习。每个球员心里都有杆秤,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评价你的训练手法和你作的决定能否赢得他们尊重。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们求胜的决心,训练中无人偷懒,他们这么敬业,令我工作轻松了许多。”

这也要归功于吉格斯和菲尔·内维尔两位元老鼎力相助,莫耶斯透露:“我希望留下穆伦斯丁(结果加盟安日,在希丁克辞职后成为主帅),也希望吸收斯科尔斯进教练班子(结果斯科尔斯放弃了这一机会)。但我还是需要走自己的路,有年轻人帮助,我会吸收更多新鲜的想法。”

曼联是“我的球队”

弗格森在离任时曾呼吁球迷支持新帅,这让莫耶斯颇为感动,但有媒体批评弗格森临走敲打鲁尼给莫耶斯埋雷,令他上任后一直处在前任硕大漫长的阴影里,莫耶斯对提携自己的恩人只有好话:“他展现了非凡的气度,给了我极大的鼓舞。我不想言必称弗爵如何如何,但我也不会对他不敬。弗格森和巴斯比都谱写了曼联历史,两人的成就都足够各拍一部纪录片,现在轮到我谱写新篇章,希望未来球迷也会津津乐道我的贡献。英格兰(微博)足坛有很多伟大的苏格兰主教练,这对我不是压力,他们把接力棒交给我,我会发扬光大。”

曼联迄今只签下乌拉圭新秀巴雷拉一名新援,这个集体依然带有弗格森的烙印,不少评论员都敦促莫耶斯引援提速,打造属于他的球队,莫耶斯却认为,即使新援未到,曼联已经是“我的球队”:“我已经接管了球队,现在就是我的责任,以前带队作客老特拉福德,我会琢磨怎么逃生,现在我要琢磨怎么让曼联令对手恐惧的震慑力保持下去。继承一位伟大的教练,执教英格兰最大的球会,既让人激动,又让人诚惶诚恐。任何人继承弗格森都会有能否胜任的疑虑,我在普雷斯顿出道时也遭到外界的质疑,但我感到自在,现在执教曼联时机正好。如果我执教曼联26年,也会像弗格森那样掌控大局。不过我绝不认为自己是英超(微博 专题) 教练界的老手,我还年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