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诺助教团藏绝世高人 梅西恩师无缘诺坎普

马蒂诺助教团藏绝世高人 梅西恩师无缘诺坎普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7月23日之前,马蒂诺对西班牙球迷而言仍十分陌生,可在这之后,他将家喻户晓,因为当天上午11点40分,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官方宣布任命他为帅。为期4天的选帅落下帷幕,马蒂诺成为巴萨历史上第4位阿根廷主帅,将于25日下午亮相诺坎普。

马蒂诺签约两年

巴萨选帅过程中,马蒂诺起跑领先,恩里克中途超越,直到7月21日,风向又变回对马蒂诺有利。22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媒体已提前宣布马蒂诺将成为新帅,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二哥马蒂亚斯甚至在推特上发言“欢迎塔塔(马蒂诺绰号)来巴萨”。尽管巴萨媒体部挨个给重要媒体打电话否定传闻,但也承认正在谈判,只是尚未签字。确定一队主帅要通过主席团集体决议,此外双方就合同年限仍有分歧。最重要的是,马蒂诺想带来整个教练团队,共有8人之多,但巴萨容不下这么多助教,因为比拉诺瓦的团队仍有合同在身,新签下的助教鲁比和上赛季出任过代理主帅的鲁拉都不易处理。

最终,双方达成协议签约两年,而非马蒂诺希望的3年。他只会带来两名助手,分别是助教帕乌塔索和体能教练罗索。马蒂诺的另一名助手科里亚是梅西在纽维尔老伙计的启蒙教练,他将暂留罗萨里奥,这让梅西家人有些失望。

7月23日一早,巴萨主席团召开集体会议,决议通过聘请马蒂诺为帅。其年薪并未公开,根据马蒂诺以往薪水推算,巴萨不会开出太高工资。2011年辞去巴拉圭队主帅职务后,马蒂诺拒绝了哥伦比亚队两年300万美元的邀请,到纽维尔老伙计拿20万欧元年薪。

恩里克为何无缘巴萨帅位?除了他刚出任塞尔塔主帅,最让巴萨主席团头疼的,是恩里克不妥协的强势态度。当地记者埃米利奥披露:“巴萨负责与恩里克谈判的人感慨,感觉就像是在和瓜迪奥拉说话。”回忆下瓜帅2008年上任时向拉波尔塔开出的最重要条件:开掉队内三巨头小罗、埃托奥和德科。类似条件,对如今经历了太多动荡,生怕再出事故的巴萨高层而言绝对无法接受。

另一热门人选博阿斯未能入主,则主要是经济原因,要想得到他,巴萨需要支付给托特纳姆900万欧元毁约金。博阿斯还远未达到穆里尼奥的等级,巴萨也不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愿为挖角一名教练掏出大把真金白银。

贝尔萨力荐是主因

在马蒂诺签约过程中,巴萨主席罗塞尔、体育总监苏比萨雷塔、球队核心梅西分别起到多大作用?有人夸张地指出,梅西队内权威已达到能指派教练的地步,实际远非如此。他与马蒂诺并不熟稔,今夏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称赞对方,多是因为马蒂诺执教梅西从小热爱的家乡球队纽维尔老伙计,去年上半年临危受命率队保级,之后连夺短赛季亚军、冠军,而且打法漂亮。

梅西父亲豪尔赫的确是马蒂诺支持者,但也因为马蒂诺堪是维尔老伙计传奇球星,是一代人的偶像。此外两家人住得很近,方便双方走得更近,但梅西在巴萨选帅上没有任何发言权。当然,老乡执教巴萨,确实更有利于他发挥出水平。

媒体也很难找出罗塞尔与马蒂诺的交集,尽管10余年前,罗塞尔是耐克在拉丁美洲的主要负责人,与当地球员、教练交流颇多。唯一的线索,是南非世界杯时,罗塞尔曾与马蒂诺一起吃饭,第一次结识时任巴拉圭队主帅的阿根廷人。

巴萨签下马蒂诺,主要动因来自于苏比萨雷塔的支持,这又源于贝尔萨向他鼎立推荐。那为何不直接签下贝尔萨?“疯子”历来是舆论眼中的巴萨新帅热门人选,其实俱乐部和教练本人都很清楚,这种可能性很小。贝尔萨个性极强,没有丝毫妥协余地,他在毕尔巴鄂的第二个赛季不仅与主席团矛盾不可调和,并与部分主力产生矛盾。这还只是在中产球队,若是换成巴萨,更小的矛盾都会被无限放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