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马蒂诺:渴望执教梅西 内马尔扮重要角色

专访马蒂诺:渴望执教梅西 内马尔扮重要角色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特约《奥莱报》记者洛佩斯阿根廷报道 马蒂诺成为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主帅的消息就像一道惊雷,让整个阿根廷乃至南美足坛为之震惊。很多人不敢相信这一事实,毕竟马蒂诺虽然在南美赫赫有名,但在欧洲大陆默默无闻。于是,人们有足够理由相信这一切都与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父子有关,事实上,梅西的力荐有一定的帮助,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巴萨对马蒂诺足球风格和执教水平的认可,以及俱乐部想找一位与西甲(微博 专题) 不曾有过纠葛的主帅。

受《体坛周报》委托,记者在巴萨宣布新帅第一时间,连线身在罗萨里奥的马蒂诺,尽管他即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仍接受了《体坛周报》独家采访。

体坛:有没有想过巴萨会找到你?

马蒂诺:想过,但还是有些惊讶,世界上不会有人对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的召唤保持冷静。

体坛:很多人都在讲,一切皆源于梅西?

马蒂诺:这很正常,感谢梅西让欧洲的同行进一步认识和关注我,但我依然认为,最打动巴萨的是我的足球理念和模式。我非常渴望执教任何一支拥有梅西的球队,但梅西并非需要马蒂诺才能获得冠军和金球,这是根本。

体坛:巴萨球迷与罗萨里奥球迷很不一样。

马蒂诺:我很清楚这一点。事实上,任何一位从美洲进入欧洲的教练乃至球员,都会面临质疑,在这一点上,我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也做了相当长时间的准备,相信能逐步获得巴萨球迷的信任和支持。

体坛:说心里话,有没有一丝不安?

马蒂诺:有,但更多的是镇定。理由很简单,像巴萨这样的球队已拥有相当成熟的组合、鲜明的战术特点,我无需进行很大变动和手术。蒂托(比拉诺瓦名)留下的是一支联赛百分的球队,我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延续球队战术风格,揉入更佳的防御体系,建立更多的平衡点。在保持进攻强势的同时,稳住阵型。

体坛:梅西不用说了,内马尔(微博)会在你的足球体系里担当重要角色吗?

马蒂诺:内马尔是美洲最佳球员之一,出色的攻击手。他定将扮演重要角色,与梅西一道形成巴萨最强进攻力量。

体坛:梅诺蒂(上个执教巴萨的阿根廷人)给你赠言了吗?

马蒂诺:他,马拉多纳,以及很多阿根廷足球人都送来祝福和支持。我很感动,执教巴萨是一份难得的使命,我会竭尽全力完成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