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CBA扩军乱象 为何独爱四川?

[导读]2008年之后,CBA一直大门紧闭,直到今年确定开放一个扩军名额。当时NBL赛季初各支球队纷纷加大投入,但到赛季末才发现,这一切不过是为四川做铺垫,这一张门票早就有了归属……

前路已绝 重庆故意为四川让路?

7月19日晚,时间已经临近深夜,重庆大田湾体育馆外燃起了熊熊火光,依然有两百多名球迷不愿散去,他们在焚烧球队的球衣。他们不能理解,作为常规赛冠军的重庆队为何会如此干脆利落地输给四川。各种传闻四起,而最有杀伤力的一条传闻是:重庆队今年征战NBL,实际上是由四川出资的,川渝本是一家。

一则关于“四川给了重庆3500万“的流言在现场3000名重庆球迷中蔓延,而早在系列赛前,就传闻说重庆必败。队员的低迷表现和两天前主场扳平比分时的神勇有着云泥之别。重庆队主教练瑞卡很委屈:“我能理解球迷的愤怒,但他们不了解球队的情况。球队的伤病很严重,有队员因为伤病两天里一分钟都睡过,我还能做什么?谁也不想就这样离开。”

在比赛前,篮协正式公布了NBL球队进入CBA的准入细则,同时还透露,提交参加CBA申请的只有长沙柏宁、江苏同曦和四川金强3支球队,而重庆则没有提交申请。这意味着重庆在生死战前已经失去了进军CBA的希望。

作为常规赛冠军的重庆,为何竟会放弃申请?这支球队刚从广州搬到重庆,新赛季在篮协注册的名称仍是“广州自由人“,据重庆体育局的人士透露,这是因为在升级评定中有一条是”球队过往三个赛季成绩“,只有这样才能将自由人前三个赛季的成绩(季军、第七和亚军)算入翱龙帐下,否则只能以0分算。

当主场设在重庆后,此前困扰球队“CBA同城球队不超过两支,同省球队不超过三支”的问题似乎迎刃而解,翱龙也信心满满地参与到本赛季唯一CBA扩军名额的争夺中。

“但随着《准入实施方案》中关于主场的叙述成了注册地,这也意味着重庆队冲CBA之路被彻底堵死。”之前整整一周我都在找篮协要说法,但对方一直没回应。以篮协今年初的规定,是完全同意我们这样做的,但现在他们居然又变卦了。”重庆体育局副局长李亚光只能苦笑:“之前篮协告诉我们不具备申报资格,最后通知我们可以申报时已经是18日晚上,而此时已经超过截止日期3天,我们被打了个时间差。”

“失望当然是失望,但既然是篮管中心的决定,那么我们又有什么办法?难道要奋起炮轰篮协吗?”总经理吕锦清说。

他保证在3到5年内会继续扎根重庆,为三年后再次冲击CBA努力,球迷也表示会继续支持球队。而对于假球,甚至四川金强是重庆翱龙背后出资方的传言,吕锦清只是简单地表示:“谣言,都是谣言。”而四川金强总经理耿洁也表明,此传言并不属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