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押宝贝尔萨信徒 资深名帅重燃阿根廷火种

巴萨押宝贝尔萨信徒 梅西偶像重燃阿根廷火种

师从贝尔萨,让马蒂诺有了很高的印象分

腾讯体育讯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迅速敲定马蒂诺接替比拉诺瓦,后者也成为19年来首位掌红蓝军帅印的阿根廷主帅。近几年阿根廷名帅在西甲(微博 专题) 颇为走俏,西蒙尼、贝尔萨与佩莱格里尼均取得令人瞩目的佳绩,巴萨新帅有望再点一把火。

西甲建立以来,巴萨帅位上一共坐过三位阿根廷籍主帅,1965年到67年间的罗克-奥尔森成绩惨淡,1983-84赛季坐镇中军的梅诺蒂拿过一座国王杯,不功不过,名气最响亮的自然是开启一个足球时代的埃雷拉,红蓝军三进宫横扫6座冠军奖杯,在国际米兰成就斐然更是尽人皆知。

马蒂诺的到来,算是为巴萨延续了这支潘帕斯血脉,自梅诺蒂挂印而去至今,巴萨经历过五位本土教头、三个荷兰主帅甚至两个英格兰(微博)人,时隔19年才再次迎来一位阿根廷主帅。当然,马蒂诺也算与巴萨有缘,球员时代曾短暂效力厄瓜多尔基多当地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队,而他执教的波特诺山丘队同样主色调为红蓝两色。

阿根廷教练在西甲上任,外教难题之语言关便不攻自破。与贝尔萨佩莱格里尼等人一样,马蒂诺也是在南美功成名就后转战欧洲,经验之丰富自不用说——此前马氏已执教过8支不同球队,世界杯有过八强经历,美洲杯与冠军擦肩而过,在巴拉圭4夺冠军,今年又问鼎阿甲联赛,只差南美解放者杯未曾染指。

球员时代马蒂诺就曾得贝尔萨指点受益匪浅,他承认自己执教理念与“狂人”有颇多相似之处:“重视传球,重视对球员传递自己的战术理念,并擅长鼓励球员”。马蒂诺不愿沿袭梅诺蒂式足球,但强调自己乐意打出漂亮场面,推崇攻势足球,“我欣赏瓜迪奥拉与贝尔萨”,选择他对巴萨而言足球思想的前后承接便相对容易。

当然巴萨更看重的,还有马蒂诺不同于贝尔萨的一点,稳固防守对他来说并非可有可无,而是获胜基石。他能带领巴拉圭在世界杯与美洲杯屡创佳绩,与其一手打造的磐石防线密不可分,没有大牌球星,但比欧洲球队更欧洲化的严格战术思路,助其精研出一条密不透风的防线,令巴拉圭成为所有对手头疼的硬骨头。对于上赛季联赛狂丢40球、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遭灌7球的巴萨而言,攻守平衡必是未来球队改造重中之重。

马蒂诺在欧洲足球圈名气不大,但在南美已属顶尖行列,马拉多纳就表示,“马蒂诺让纽维尔达到欧洲级别,看到他离开阿根廷我很伤心”,梅诺蒂也夸奖后辈:“他的足球风格很传统,将他自己球员时代的东西灌输给了现代足球,他已是世界一流教头”,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更是从少年时代就不断听到自己老爸描述马蒂诺如何了得,下赛季在老爸偶像麾下奋战,小跳蚤惊艳发挥可期可待。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