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新帅坐拥三大优势 南美神帅亦有两大难题

腾讯体育讯 在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宣布马蒂诺成为“宇宙队”新任掌舵后,无数球迷都在议论:此君有何过人之处?他在巴萨的闯荡前景如何?分析这些问题,不妨从马蒂诺执教巴萨的三大优势和两大难题而谈起。

三大优势

巴萨新帅坐拥三大优势 南美神帅亦有两大难题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黄圈)的母队情结

在欧洲主流媒体看来,马蒂诺执教巴萨,有三大优势将有助于他迅速进入角色。

优势之一,在于马蒂诺是一位名符其实的冠军主帅,拥有很多的成功经验。球员时代,马蒂诺三次以队长身份帮助纽维尔老男孩队赢得阿甲冠军。从教的前五年,马蒂诺率领两支球队四次夺取巴拉圭联赛冠军。加入巴拉圭国家队后,他率领巴拉圭在南非世界杯和2011年美洲杯上大获成功。在执教阿根廷后,他更是让一度险些降级的纽维尔老男孩队夺取阿根廷秋季联赛冠军。从教十多年,马蒂诺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取得优秀战绩,他必然有过人之处。

优势之二,在于马蒂诺坚持的风格与瓜迪奥拉颇为相近。过去多年里,马蒂诺一直是瓜迪奥拉足球风格的忠实拥趸,他自称从08年到12年坚持观看瓜迪奥拉时期巴萨的每场比赛录像,并坚持赛后复盘。在巴拉圭国家队和阿甲执教时,他一直强调中场高压逼抢、快速短传,这也是他的足球标签。显然,他在巴萨推进这种思路,遇到的阻力无疑要比其他任何球队都小得多。

优势之三,在于马蒂诺能够得到梅西的全力支持。这不仅仅是因为马蒂诺是纽维尔老男孩队的标志人物,这支球队也是梅西加盟巴萨前的母队;也不仅仅是因为马蒂诺是梅西的罗萨里奥老乡。这更是因为,马蒂诺入主巴萨是得益于梅西的力荐,此外,马蒂诺的助手科里亚是梅西的恩师。梅西11岁到13岁在纽维尔老男孩青训营受训时,科里亚就是他的教练,梅西一度因为治疗费用短缺而苦恼时,科里亚还曾给他力所能及的帮助。因此马蒂诺教练组将得到梅西的支持。

两大难题

巴萨新帅坐拥三大优势 南美神帅亦有两大难题

马蒂诺面临大考

马蒂诺也面临两大执教难题。一者是缺乏欧洲足球经验,无论踢球还是从教,马蒂诺与欧洲足球的交集不多,历史无数次证明,一个不熟悉欧洲足坛的教练在欧洲取得成功,难度很大。

另一个难题是内部问题,新赛季的巴萨被认为是一支内部关系有不少隐患的巴萨。内马尔(微博)的到来可能产生一些问题,哈维(微博 数据) 普约尔等功勋年事已高,角色改变问题也可能会引发矛盾。如今媒体也在炒作,马蒂诺击败恩里克入主巴萨,是“梅西打赢了对罗塞尔的战争”。当人们开始去关注讨论这样的“灰色话题”时,无疑也是给马蒂诺提出极大的考验:如何团结所有人,理顺内部关系,将是他执教最大的难题。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