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签下了海归张呈栋 或踢边后卫解燃眉之急

本报讯(记者 高炜)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昨天宣布,效力于葡萄牙马夫拉队的中国球员张呈栋正式以转会形式加盟国安,并与国安签订了3年合同。张呈栋也成为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期加盟国安的第3名球员。

国安近来与张呈栋频繁接触并非秘密,后者也几次造访国安俱乐部与管理层商议。与国安签约之前,张呈栋还和国安主帅斯塔诺见了面,他的能力和身体条件得到了斯帅的认可。由于张呈栋本人很愿意来国安踢球,因此他所在的马夫拉俱乐部没有给这次转会设置太大障碍。

昨天下午,张呈栋在国安总经理高潮的陪同下赴香河基地与新队友会和。训练开始前,张呈栋特意与国安的教练和队员握手。去年8月,张呈栋曾被马夫拉俱乐部租借到德乙布伦瑞克队效力。不过,2012至2013赛季德乙联赛结束后,张呈栋已两个月没有参加系统训练了。因此,他近期代表国安出场比赛的可能性很小,他最需要做的是恢复体能。

24岁的张呈栋擅长踢前锋,也可以踢边前卫,甚至在布伦瑞克队踢过后幺。他的特点是冲击力强、体能充沛、跑动范围大。由于国安目前拥有格隆乌塔卡两名强力外籍前锋,因此斯塔诺倾向于让张呈栋打边前卫或者边后卫。在国安目前急缺边后卫的情况下,不排除斯塔诺将张呈栋改造成边后卫的可能性。

张呈栋不仅入选过国青队,还于2010年和2011年两次入选过高洪波执教的国家队。国奥队2011年备战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时,张呈栋也是队里一员。

本周内,国安将赴中国足协为张呈栋办理注册手续。据了解,张呈栋将身披68号球衣。

继李志豪和乌塔卡之后,张呈栋是中超二次转会期加盟国安的第3位球员。有消息说曾效力于国安的大连籍球员闫相闯将重回国安,但国安在小闯加盟一事上并无实质性举动。

为了备战31日客场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的关键比赛,国安昨天赴香河基地集训,未来几天将接受大运动量训练的挑战。与恒大有多位球员随国足参加东亚杯相比,国安仅有张稀哲(微博 数据)杨智 入选了国足,这从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国安以较为齐整的阵容备战与恒大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