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寒酸到极致 加利亚尼:身价高的都买不起

相较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国米佛罗伦萨、那不勒斯(官方微博)4支一线队伍颇具规模的市场操作,米兰的寒碜跃然纸上。加利亚尼那句“不卖则不买”简单口号,越来越流于市井玩笑供人挖苦。看来,年初的巴洛特利一锅老底,要让米兰吃上一年,至少的。今夏,看来只有波利萨波纳拉和维尔加拉三道低脂肪素菜,见不到荤腥的球迷口水直流。用不着这么节省吧。

“人生没有不可能”

就算经济危机蔓延,就算绿色舰队大张旗鼓,本田圭佑的总价也才400万欧元!罗比尼奥刚减薪一半,节省了俱乐部税前400万支出,刚好相抵。克里斯坦特代替安布,波利取代弗拉米尼,维尔加拉踢走耶佩斯,三组调换的薪酬都在拉低,都能为引进新人挤出哪怕一点琐碎银子。干嘛要在这夏季唯一可能的大手笔之上,表现得如此掉价?利亚伊奇和伊利西奇两个可能的新人不会来了,被紫百合锁住,难道非要把日本人等到冬天花儿也谢了?

让他像巴洛特利那样,坐在欧冠(微博 专题) 的看台上,眼睁睁看着队友被人家踢出淘汰赛,而自己无缘出场?彼时米兰缺前锋,尼昂错失扳平良机,谁能保证年轻新援萨波纳拉一定打出俱乐部要求的水准?真到了缺前腰那一刻,加利亚尼又该叫苦了。

只能在意甲(微博 专题) 和意大利杯的内部使用,那么日本人本赛季来的意义在哪呢?难道2场欧冠附加赛+6场小组赛+半个赛季的意甲+提前降落适应新环境新球风等元素,相加还不值400万?成天自诩大国风采,总不能在行动中太猥琐。这或许是加总派遣市场顾问布隆泽蒂的拍档德维奇和本田经纪人一道去莫斯科的缘故吧。善于足球外交、声东击西的加利亚尼口头称:“本田最有可能明年1月来。现在没可能?不,人生中没有不可能,只不过相比而言,冬天来可能性更大。”

在托斯卡纳西北角卢卡城治下的美丽海滨Versilia度周末时,米兰副主席饶有兴致地参加了当地电视台组织的“咖啡吧”节目,与600名球迷座谈。还未说到本田,加利亚尼已经语出惊人,“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鲁尼、C·罗、贝尔、伊布拉、蒂亚戈·席尔瓦这些人我更想把谁带到米兰?鉴于新赛季的米兰踢4312阵型,我选梅西,当然不是中锋的梅西,我要把梅西放在双前锋身后。他不来也没关系,现在的球队很有竞争力。斯特罗曼是罗马近3年的最大投入,其实我们也关注荷兰球员好久了,但他身价太高,我们放弃。伊布拉肯定不能回意甲,他各方面待遇和意甲现状格格不入。”

与球员赞助商共餐

把梅西打造成米兰前腰,反应出加总认可锋线能量而对前腰不够自信的潜意识,这也符合舆论对米兰今时阵容的判定,更加剧了外界对本田圭佑的渴望。“本田的智囊团队已经到了莫斯科,和中央陆军高层商议转会米兰诸项事宜。他合同12月31日才到期,因此从新年开始他才与新球队接触更加合理。我觉得,他明年来更可能。中央陆军是个富有的俱乐部,给我们的开价太高,只要没有本田个人赞助商的介入帮忙,夏天转会非常难运作,他的薪水和转会费都很高。我再重申,外界的力量可以提前这笔交易,让我们静候。”

加利亚尼逐渐打开了缺口,有意识地增加了本田夏季降落的几率。《米兰体育报》报道:上周六晚,本田圭佑的哥哥兼经纪人本田比吕和米兰市场顾问德维奇二人,正与本田圭佑私人赞助商的一位高管在莫斯科共进午餐,寻求帮助。赞助商也到了莫斯科,表明他们有促成转会的意愿。

《米兰体育报》分析,就算赞助商不出手,米兰自身也能消化这笔转会,方法是,与本田圭佑就已谈好的合同(4年税后年薪250万)再议,压低年薪,把转会费挤出来。当事人自然不愿意,那好,你自己搞定自由身,我们等着免费引进。米兰在利用本田的愿望进行胁迫。目前还没走到这一步。

意媒体普遍报道,阿莱格里早已敦促加利亚尼立刻引进本田圭佑,其战略考量正是开篇提到的,本田并非巴神,他不是意大利人,对新环境的方方面面都很陌生,赛季中段加盟太冒险,而且只能算半个球员,无缘打欧冠。

既然俱乐部规定设置前腰,就得提供不止一名的地道前腰,萨波纳拉也才打了一年的前腰,在意大利U21踢的是右边前卫,不纯粹。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的问题讨论过了,后腰更佳,且伊布拉不在时加纳人作为非典型前腰无从发挥。米兰对本田的需求非常迫切。米兰这才动了真格,加总的态度从无所谓转成外松内紧。

本田学习意大利语

中央陆军的态度也在变,从严格的明码实价、不愿搭理米兰,改到乐意合作,俱乐部总经理巴巴耶夫上周末说:“我们乐意尊重本田圭佑的个人意愿,即去米兰踢球。不过我们还没收到米兰的求购意向书,等官方的申请到了,又符合我们的要求,我们立马放人。”实质性阻碍说出来会让米兰球迷脸红——200万,梅克斯半年的薪水。中央陆军只要400万,并没狮子开口,米兰只给150万最多200万,就这200万差价,憋住了米兰今夏最重头引入。米兰可真是精细到“令人发指”。千万级引援就算了,200万给不起,还是不是经济危机的问题了?

本田圭佑无数次表达对莫斯科球队的感谢,声称要到欧洲一线名队尝试,实现人生飞跃。《米兰体育报》披露,中央陆军球员反应,本田早就开始学意大利语。他在队内绰号“机器人”,源于日本的高精尖科技和球员的充沛体能。加盟之初找家教学俄语,效果极差,半道放弃。后来又学西班牙语,效果一般。现在转到意大利文,希望有所斩获。前不久结束的俄罗斯超级杯,本田圭佑梅开二度,几乎靠个人能力战胜泽尼特,助球队捧杯,对米兰构成催促和警告。状态上佳的球员若不立即使用,恐中途生变。

上周三俄超新赛季首轮,身陷市场漩涡的本田灵光不再,球队2比2勉强逼平升班马乌拉尔。本周一,最迟不超过周二,经纪人和米兰市场顾问将会见巴巴耶夫,争取在夏天把日本人带到米兰阵中。不到一个月就是欧冠资格赛,米兰的氛围和技术,都需要一次强劲的升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