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U22国足6-2双杀弱旅 李源一帽子戏法

热身赛-U22国足6-2双杀弱旅 李源一帽子戏法

U22男足大胜弱旅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19时35分,U22国足在热身赛中以6-2大胜马来西亚。李源(微博)一发挥出色上演帽子戏法,谢鹏飞 、张卫和常飞亚各入一球。

比赛焦点

U22国足双杀大马:U22国足的亮相并未让人失望,在同马来西亚的两场比赛里均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顺利的双杀对手。

李源一帽子戏法:U22国足以摧枯拉朽之势狂胜马来西亚,李源一亦是居功至伟。这位泰达天才上演帽子戏法,充分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精彩回放

第9分钟中国队发出界外球,张卫(微博)虽然没有顶到,却也吸引到了两名防守球员的注意,中路抢点的李源一禁区内精彩的凌空扫射将球打进,中国队以1-0领先。

第12分钟右路带球的李源一将球分给中路抢点的张卫,张卫被阿什马维本亚肯从背后推倒,中国队获得点球。谢鹏飞一蹴而就,中国队将场上的比分扩大为2-0。

第23分钟谢鹏飞右路拿球后将球分给张卫,随后张卫在靠近禁区线的位置上用假动作摆脱防守球员,随即远射破门,中国队将优势扩大至3-0。

第27分钟马来西亚前场抢断得手,随后迅速输送一脚斜传球,马来西亚禁区内有两名进攻球员杀入禁区,阿克尔本巴哈里单刀球面对门将轻松推射远角破门,马来西亚将比分追成1-3。

第37分钟李源一在距离球门35米左右的距离,打出了一脚外脚背的弧线球,皮球在球门前急速下坠入网,马来西亚门将虽做出扑救动作却未能成功,中国队将优势扩大为4-1。

第42分钟常飞亚前场从对方球员脚下断下皮球,看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直接在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距离远程吊射,马来西亚门将虽用手托到了一下皮球,但因球速太快仍转入球门,中国队以5-1遥遥领先。

第48分钟张卫输送高水准的直塞球,谢鹏飞脚后跟将球磕给前点斜插的李源一。李源一带球杀入禁区,在后卫的贴身逼抢下仍将球打入,完成了帽子戏法,中国队以6-1领先。

第55分钟马来西亚通过左路进攻将球送入禁区,替补上场的姜卫鹏 在防守过程中出现失位,后点跟上的本穆罕穆德贾兹里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将球送入球门,将场上的比分追成2-6。

数据分析

热身赛-U22国足6-2双杀弱旅 李源一帽子戏法

U22国足在各项主要数据上皆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控球率达到了67%,射门(24-4)和射正(9-2)都要远远高于对手,这说明U22国足赢球绝对是实至名归。不过U22国足在防守端仍存在着诸多不足,马来西亚全场2次射正全部破门。日后面对强队时,U22的这种防守质量无疑令人担忧。

微博热议

《体坛周报(微博)》著名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在答疑时,表示U22国足是同对手同样年龄段的,“我们是93年龄段的,对方也是93、94年龄段的队伍”。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微博)对李源一和张卫给予了极高评价,“《体坛周报》周一的报纸刊登了李源一、张卫哥俩好,今晚的比赛,这两个人再次出彩,前者又打进中国队第一个进球,并最终上演帽子戏法。后者再次为中国队赢得一个点球,并且用脚打进一个球(他可是1米97啊)。两场比赛,进10球,丢3球。打马来西亚发挥正常,发现一些有特点的球员。”

赛后声音

赵旭东:我们首先是要保证战胜对手,第二则是要充分锻炼和考察球员。李源一无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都非常积极,能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这样发展下去他必然将是一名很有潜质的球员。在我们面前没有所谓的弱队,对付任何球队我们都要当做强队来打。中日之战打出了中国人的士气,在场上就要有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前的准备会上,我就跟队员们讲,我们今天的比赛要表现出与国家队一样的气势。

U22国足首发:(4-2-3-1)

门将:1-方镜淇 (46’12-韩镕泽

后卫:21-刘彬彬(微博)、2-胡博文 (46’24-廖均健)、6-王彤(微博)、4-彭睿(46’15-姜卫鹏)

后腰:7-徐新、20-王新辉

前卫:17-谢鹏飞(70’22-王睿)、11-李源一、8-常飞亚(56’ 10-吴毅臻 84’ 9-齐天羽)

前锋:18-张卫

马来西亚:23-阿米鲁拉本拉扎利、6-纳什利本亚雅、5-萨兹维本泰铢丁、3-阿什马维本亚肯、15-萨完本诺丁、2-萨库男、20-阿克尔本巴哈里、13-本阿卜杜拉普拉、7-本卡玛鲁丁、24-本哈纳比亚、10-本穆罕穆德贾兹里

(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