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压力下爆发拒绝失败 顽强逼平日本队

中国男足压力下爆发拒绝失败 顽强逼平日本队

国足两名进球功臣孙可(微博)(右)与王永珀(微博 数据)在顽强扳平比分后庆祝。

【深圳商报讯】一支由J联赛本土球员组成,并且集训时间只有一周的日本队,为处于最黑暗日子里的中国足球带来一丝曙光。在7月21日晚上进行的东亚杯中国男足同日本队的比赛中,国足依靠王永珀的两个点球和孙可的进球,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3逼平日本队。

“态度端正了,至少落后两球的时候没有放弃,这场比赛打出了久违的血性。”其中打入最后一个进球的孙可获得一致好评,被不少球迷誉为“必成大器”。和以往无数的质疑和讽刺相比,在昨天赛后球迷大多数都对国足首场比赛表示基本满意。这场被球迷誉为“充满正能量”的比赛,终于让一直处于问责声的中国足球,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国脚们昨天非常积极。命运在比赛开始后第3分钟就眷顾了中国足球。于大宝杀入禁区被日本球员栗原勇藏推倒,主裁判威廉姆斯将手指向了点球点。王永珀主罚点球命中,中国队1比0领先日本。

尽管日本队没有派出所有主力,但此次入选的国家队队员也都是J联赛中的佼佼者。他们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视。再加上名帅扎切罗尼坐镇,下半场日本抓住了国足后防线上的漏洞,分别在第59分钟和60分钟连入两球。

此时代理主帅傅博果断用孙可换下了于大宝,之后士气低落的中国队重新找回感觉。第80分钟,中国队通过孙可发动进攻,王永珀一脚打门命中横梁。张稀哲(微博 数据)在争落点时被对方飞踹,澳大利亚主裁又给中国队点球,王永珀点球梅开二度。 仅落后一球的国足士气大振,第86分钟,替补上场的孙可在接到荣昊(微博)传中后包抄射门得分,中国队将比分扳成3比3。

从1比0领先到1比3落后,再到3比3扳平,中国队的本场比赛充满了意外与激情,在赛前谁都没有想到本场比赛会是这样的剧本。已经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国足,在这场比赛中确实打出了许久不见的血性。

实事求是来讲,即使是这支只能算“二队”的日本国家队,在技战术、意识上远远强于国足,这从本场比赛的一些细节上表现得十分明显。3比3的比分也并非两队实力的真实反映,毕竟中国队获得两个点球,这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出的拼搏和血性,才是他们这场比赛被球迷认可的最关键因素。

赛后,国足代理主教练傅博表示:“这是我的第一场比赛,非常感谢队员的努力,能在落后的时候扳平,提升我们的士气,对恢复我们的信心非常重要,表现出我的队员很有能力,如果能够把拼搏精神与技术水平结合在一起,相信中国队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特约记者 何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