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之战国足赢回尊严 永不放弃球迷竖大拇指

“打完比赛就让他们记住我们!”中日之战赛前一天,王永珀(微博 数据)扔下这句狠话,作为对日本主帅扎切罗尼轻视国足的反击。21日晚,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国足3比3战平日本,小胖在点球点上顶住压力梅开二度,替补登场的小将孙可(微博)在终场前扳平比分,让日本队眼看到手的胜利变成平局,这场漂亮的绝地大反击也让国足走出了1比5惨败泰国的阴影。

卡马乔时代的最后阶段,联赛表现出色的王永珀被确立为国足进攻核心。尽管国足在东亚杯前的热身赛三战皆墨,但王永珀在前腰位置上的表现还是让人为之叫好。在呼和浩特对乌兹别克斯坦,王永珀首开记录打进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球;合肥那个不堪回首的1比5,也是王永珀为国足打进唯一的进球。东征首尔,小胖继续扮演着国足进攻核心的角色,他也交出两个进球的成绩单。

比赛不到4分钟,于大宝便赢得了点球,王永珀一蹴而就,为国足带来美妙开局。尽管进队时间不长,王永珀被确定为球队头号点球手,足以证明他在国家队地位稳固。“赛前教练就说了,如果有点球,由我来主罚。”王永珀透露道。

一球领先之下,国足的羸弱防守给了日本队连进三球反超的机会,这个时候王永珀站了出来,用一脚远射差点攻破西川周作把守的大门的同时,也吹响了国足反攻的号角。国足第二个进球同样始于王永珀脚下,他在禁区右路的一脚劲射击中横梁弹回场内,驹野友一在和张稀哲(微博 数据)争抢时被澳大利亚裁判本杰明判定抬脚过高,点球!主罚的王永珀再次顶住压力将球罚进。

小胖的两个进球保住国足扳平比分的希望,扮演终结者角色的是替补登场的小将孙可。在1比3落后之下,傅博只用了一个换人,用孙可换下制造首球的于大宝以加强进攻。上场后,孙可的表现比较抢眼,在右路的突破给日本队防守制造不小的麻烦,也和郜林打出了几次精彩的配合,不过,最出彩的一刻还是第86分钟的鬼魅一击。荣昊(微博)在左路带球晃开日本后卫的防守后右脚传中,皮球划出一条弧线直奔日本大门后点而去,猝不及防的西川周作已经来不及补位,高速插上的孙可倒地铲射将球打进。

3比3!现场的近千中国球迷顿时沸腾了,国足能在两球落后之下扳平比分,这样的事情近年并不多见,而且对手还是日本队,这个时候大家已经不满足于平局了,不少球迷都站起来为中国队加油,高喊着“进一个”、“4比3”……

“我们主要还是踢出了自己的风格,在亚洲,我们还是能够跟任何对手拼一下的。”王永珀复盘时说道,“大家没有放弃,尤其是经过教练的调整。”不过,比赛的进程跌宕起伏,小胖也承认球队的发挥仍有不足之处,“可能自己的失误造成的,没能限制对手的反击。”整场比赛,不管国足领先还是落后,现场的中国球迷都在为球队加油呐喊,王永珀也对球迷的支持表示非常感谢,“在国外比赛能够听到这种球迷的加油声,会更加有动力。”

为国足扳平比分的孙可一脸兴奋地谈起自己国足处子球,“换我上去,我就知道肯定要拼了,我们肯定不会接受失利的结果,必须要拼出最大力气扳平比分,我觉得所有人都没有放弃,虽然进球是我,但这个进球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队友的每一个跑动拉扯,都给了我制造了机会。”

从1比5的惨败,到3比3的惊险平局,孙可认为球队的最大变化就是做到了不言放弃,“赛前我们大家就都在说,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不管对手实力是什么样,我们都要从第一分钟拼到最后一分钟,这样才能问心无愧,事实证明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我们所有人都拼了90分钟。”

记者叶慧首尔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