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反击是早有预谋 迎战韩国国足需摆正心态

1比3落后连追两球,3比3战平日本,国足将士们异口同声地表示,“我们没有放弃比赛!”合肥的1比5惨败,让国足上下对这次东亚杯异常重视,对于比赛可能出现的领先或者落后等各种情况都做了预案,但强调得最多的就是,不管比赛出现什么情况,都要拼到最后一刻。

“赛前动员会上,教练组就想到了很多不利局面,在这个前提条件下,我们没有放弃,1比3落后,大家都看到了,场上的球员都没有放弃,也没有出现慌张,按部就班往回打,进第二球后,士气更提升了,最后把比分扳平,这是大家团结拼搏的表现。”队长郑智说道。“那个进球,还是荣昊(微博)传的点非常好,其实这个传中后反跑的配合,我们在训练中已演练过了。”孙可(微博)在赛后也道出了这个进球背后的秘密:进球,早有预谋!

比赛中曾有过精彩的脚后跟妙传的郜林则提到合肥的1比5是个耻辱,但对国足来说也是一个激励,“落后的情况下大家都没有放弃,这种精神需要延续,努力去坚持,这是非常好非常积极的现象。”从开场拿到1比0的美好开局,到下半场开始不久就落后两球,郜林承认下半场的前15分钟是非常困难的时期,但球队没有放弃,落后了反而放下了包袱,在最后半个小时打出了漂亮的绝地反击。“大家没有放弃,都在努力,不管结果怎么样,只要比赛没结束,就有机会把比分扳回来,不管最后能进一个还是进两个,我们不能自我放弃。”

“今天球队的整体还算可以。还是在盯人方面给了对方机会。”对比赛中的三个失球,门将曾诚(微博)自然有发言权,“对手利用传中制造几次机会,而我们在盯人上还没有明确自己的任务,这就给了对方空当。”虽然日本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东亚杯,但曾诚并不认为因此就可以轻视对手,必须认清和日本这个亚洲足球一哥的差距,“差距肯定存在,但我们也在逐步缩小差距,追求地面进攻,通过比赛可以看到我们在极力多传球,利用身高优势给对手压力。”荣昊也谈到日本队的反击速度非常快,一个不慎就被对手抓住机会破门,“一开场我们防守没跟上,给了对方很大空间,反而1比3落后,我们逼紧了,他们也慌了。”

24日,国足将迎战东道主韩国队,这也是中国足球非常熟悉的老冤家、老对手。尽管上一届东亚杯国足赢了对手3比0,但并不代表这次国足也能重温好梦。曾诚说:“日本和韩国是亚洲两支很有代表性的球队,日本擅长控球,韩国善于逼抢,接下来的两天备战,我们会针对韩国队的特点来制定战术。”荣昊则认为和韩国交手的心态很重要,“还是摆正心态吧,不能说上次打对手3比0,这次也能3比0,对手这次是主场作战,肯定是憋着一股劲要复仇的。”收获国家队处子球的孙可也在憧憬着中韩之战,“韩国也是属于作风硬朗的球队,攻防的速度比较快,我们主要还是调整好心态、努力恢复,争取再打一场精彩的比赛。”

东亚杯开赛前,恒大鲁能阿尔滨等多家中超俱乐部都制定了针对国脚管理的一些规章制度,恒大更是派出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为首的检查团来韩督战。不过,国脚们对此并没有感到压力,也没有影响场上的发挥。“不管是哪个俱乐部制定的规章制度,从队员来讲,就是对我们的保障。这些规章制度只是提到我们球员必须做的事情,我们完全没有必要过多考虑,只要在场上场下做好一个职业球员、国家队球员应该做的事情就够了,不会有什么影响。”郑智的表态得到郜林等国脚们的认同,大家都认为,“对球员来说,每场比赛就是努力去踢,做好自己的事情。”

记者叶慧首尔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