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和平释疑为何转东亚杯 称国人一边看一边骂

腾讯体育7月22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昨晚,国足在东亚杯首场比赛中3-3战平了日本队,中央电视台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这是央视时隔5年再度转播该项赛事。据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总监江和平透露,这场比赛的收视率达到了0.89,在周末黄金时间能有这种效果非常不错。

最近几届东亚四强赛(东亚杯的前身),央视只在2008年进行过直播,但2005年和2010年男足国家队两次拿冠军时央视均未直播。这届东亚杯,央视一反常态拿下了电视转播权,并派出了多路记者前往韩国采访,江和平表示:“这是重要的赛事资源,所以央视购买了版本。我们已经转了两天了,从前天的女足比赛就开始转了。”

对于之前几届未能转播,江和平解释说,“以前那几届没有版本,版权方没有卖给央视,都是地方台家买断,所以没有转。”据知情人士透露,本届东亚杯的电视版权卖给了两家公司,一个是日本的电通公司,另外一个是中国的体奥动力,五星体育是从前者购买的电视版权,而央视、北京台等则是从后者手中买的版权。

昨晚,国足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两球战平日本,打出了久违的血性,也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赞誉。那么,这场比赛的收视率如何呢?江和平透露,“收视率0.89,收视份额2点几,就是说同时看电视的人,有百分之2点几的人在看这场比赛。在周末黄金时间能达到这样的份额相当不错,因为周末有很多娱乐节目,竞争非常激烈,可以说这场球将平时的份额提升了100%。”

一场国足的比赛能出现这种效果,江和平认为有些始料未及,但又在情理之中,他以调侃的口吻说,“中国足球就是这样,大家一边看,一边骂,关注度还有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