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国足场场这么卖命 一辈子跟你都认命!

球迷:国足场场这么卖命 一辈子跟你都认命!

赛后谢场球迷高竖大拇指

“中国球迷的要求真的很低,平了就跟过年一样”,看着韩国首尔世界杯球场内那几百名中国球迷兴奋挥舞着国旗,现场的记者们发出了这样的感叹。4分钟就点球破门,再到1比3落后,然后在7分钟内连进两球扳平比分,中国队昨晚的“过山车”让球迷们真的又享受到了足球的魅力。3比3,尽管没有战胜日本队,但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中国队好歹算是有了交代。

写上“雄起”只因带劲

昨晚首尔的天气异常闷热,距离比赛的时间越来越近,来自韩国各地的中国球迷开始陆续进入首尔世界杯球场。在体育场外,来自山东的一对情侣正在制作自己的标语,上面写着大大的“雄起”。这是四川球迷创造的口号,现在已经成为了中国球迷的首选,“我们就觉得雄起看着带劲。”

比赛尚未开始,球场上又一次传来了清晰和高昂的雄起声,这显然是来自四川的球迷出现在了赛场。“恒大在这边比赛的时候就有很多四川球迷来为恒大队助威”,广东记者介绍说。中国队开局的表现真的是雄起了,开场仅仅3分钟,于大宝就在对方禁区内被绊倒为中国队赢得点球,赛前就表示要让日本队记住中国队的王永珀(微博 数据)准确将点球罚进。

“我们赛前就想最好能有一个好的开局,而且之前就想到了,早进球对球员心理有优势”,中国队临时主教练傅博比赛结束后评价说。显然抓开局是中国队最合理的战术,昨天的日本队中有6名队员是首次代表日本队比赛,而这11个人组合在一起也是第一场比赛。虽然想到了能早进球,但显然在进球之后中国队没有把心理优势发挥到最好,“我觉得中国队在1比0之后打得太保守了,而且不够积极,感觉突然就放松了下来”,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前广州恒大队韩国籍教练李章洙在体育场对成都商报记者评价说。

第32分钟,日本队利用角球由16号栗原勇藏将比分扳平。而之后,中国队郜林给于大宝在禁区内送出巧妙传球,但于大宝面对空门没有把握住机会。

“换我上去就知道拼了”

下半场比赛开始,场上的场面显得比较平静。但日本队在第59分钟边路传中,柿谷曜一朗近门柱甩头攻门将皮球送入球门后角,日本队2比1超出。第60分钟,柿谷曜一朗禁区线前横向带球后妙传右侧空隙,工藤壮人面对曾诚(微博)轻松低射入球,日本队3比1领先。“对手抓住了两次反击机会,大家都知道在反击中,后卫防守的身高不是最关键的。我们会回去细致总结这两个丢球”,傅博比赛结束后分析说。

4分钟后,傅博使用了本场比赛第2个换人,孙可(微博)换下了于大宝。“我知道换我上去,就是要拼了”,孙可在比赛结束后透露说。对于这个换人,傅博透露属于赛前预案中的部分,“我们赛前对比赛中的换人肯定有一个预案,这个换人也是预案中的一部分。”不过,不管是否是计划中的换人,第55分钟换下曲波 的张稀哲(微博 数据)第80分钟在禁区内为中国队再次赢得点球机会,王永珀再次将点球罚进,“比赛前就安排了出现点球由我罚,自己有心理准备,第二个点球也没有感觉有什么压力”,王永珀透露说。第86分钟,荣昊(微博)传球,孙可后点包抄扳平比分,“我们在训练中经常演练这样的进攻,荣昊那个球传得很好。出场我就知道必须拼了,只有一直拼到最后一分钟才问心无愧”,孙可比赛结束后说。

在孙可攻进扳平比分的一刻,现场的中国球迷都站起来观看剩下的比赛,他们高喊着“绝杀”希望中国队能完成超级逆转。“每个人的风格不一样,你们看到进球的时候我表面很平静,但是其实我内心还是很激动的”,傅博描述着自己当时的心情,不过当记者们让他为自己执教的首场比赛打分的时候,傅博却不愿表态,“这个分还是你们来打吧。”

同样在中国队扳平比分时站起来庆祝的还有来自恒大俱乐部的监察组,昨天因为临时有安排,里皮(微博)没有抵达首尔现场观看比赛,助理教练李铁(微博)和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等出现在了球场,“下场比赛里皮会来现场”,刘永灼透露说。当记者们希望能知道监察组为恒大国脚的打分结果时,刘永灼表示这个需要等两天才能综合公布。

2个点球太关键

老朋友威廉姆斯 真够朋友

东亚杯中国队与日本队的裁判名单公布之后,就有很多球迷认为中国队此战有戏,因为执法此役的澳大利亚主裁本杰明·威廉姆斯一向以“中国福星”著称,在本场比赛之前他曾多次执法过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比赛,结果中国队在这些比赛中大多取得了较好的结果。

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国奥队3比0大胜马来西亚队一战就是由威廉姆斯主哨的,这场比赛他向马来西亚队出示了9黄3红,马来西亚主帅贾巴戈尔赛后愤怒地炮轰威廉姆斯:“这是我见过最疯狂的裁判,我想知道他究竟想干什么?!”

2011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对阵科威特队的比赛也是威廉姆斯执法的,上半场他就将科威特的恩济罚下,中国队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2比0取胜。赛后科威特方面对威廉姆斯的执法极为不满,他们向亚足联提出申诉,认为威廉姆斯在这场比赛中有三次重大失误,澳大利亚SBS电视台记者斯科特·麦金泰尔在《体坛周报(微博)》上的专栏中更是直言:“威廉姆斯的判罚让我感到脸红,他是不是找了个中国女友?”时任亚足联主席的哈曼在公开场合表示威廉姆斯执法存在失误。

威廉姆斯还执法了今年3月中国队主场与伊拉克队的亚洲杯预选赛,结果威廉姆斯罚下了伊拉克队的阿里,多打一人的中国队在第93分钟由于大宝绝杀对手,终结了9年不胜对手的尴尬。当然,威廉姆斯也曾给中国队带来过噩运,2011年6月中国国奥队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主场0比1不敌阿曼队的比赛中,威廉姆斯曾判罚董学升 的进球无效,因此让中国国奥队陷入绝境。不过总体来说,威廉姆斯依然算得上是“中国足球的老朋友”。

昨晚的比赛,这位“老朋友”仅3分钟就判给中国队一个点球。下半场在中国队1比3落后的情况下,他又以日本队的驹野友一禁区内抬脚过高侵犯张稀哲为由,再次送给中国队一个点球,可以说正是这个进球让中国队重燃士气,并在最后顽强地追平了比分。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综合报道

前国足助教加列戈独家点评3比3

“大家都尽心尽力了”

昨日,已经回到西班牙的前国足西班牙教练组成员们并没有放弃对中国队VS日本队的东亚杯比赛的关注,有人利用网络,有人专门到有卫星电视的酒吧观看。昨日赛后,曾经在解约后接受《成都商报》独家专访的前国足助教加列戈再一次与本报记者进行了交流。

成都商报:有没有观看中国队3比3平日本队的比赛?

加列戈:看了比赛的绝大部分。

成都商报:您对比赛的基本评价是什么?

加列戈:比较精彩,中国球员发挥得不错,特别是在上半场和下半场后半部分。可以看得出来,大家都尽心尽力了,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坚持不懈,3比3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比分。

成都商报:您肯定知道对手日本队出战的不是主力球员?

加列戈:这不能说明什么,日本足球的水平是很高的,无论如何组队都不差,3比1领先已经证明了一切。本场比赛日本队惟一的失误是领先后有所放松,而中国队抓住了机会。

成都商报:虽然没有赢得比赛,但中国队毕竟很少见地扳回两球,您怎么看?

加列戈:我们很早就认为,中国球员相对于球技和意识而言,更缺少的是一种对抗力,这是一个可以弥补技术缺陷的重要元素。今天,中国队坚持了这一点,扳平比分很自然。

成都商报:也就是说我们所说的“血性”很重要?

加列戈:我讲的是不能缺少,但不是最重要。血性应该贯穿一名职业球员整个成长过程,临时注入的血性只能起到临时作用。个人和整体足球技术的提高才是关键。

成都商报:您应该比较了解中国队代理主帅傅博吧?

加列戈:一位对足球很有追求,很善于思考的人,希望他好运。

成都商报:本场比赛发挥最出色的中国球员是谁?

加列戈:王永珀。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微博热议

赞孙可 赞拼搏精神

@葛爱平(微博):中国队今天最赞的是拼搏精神,这与1比5时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短短几天,技术水平不可能有提高,决然不同的就是比赛态度。为什么两场比赛态度相差那么大?

@马德兴(微博 博客):强烈建议,以后向国际足联申请,中国队比赛就请这个澳大利亚裁判执法!

@董路:1.日本人脸上写满了失望,我们就别太失望了;2.从1比3到3比3,中国队体现出了应有的拼搏精神;3.不懂球的人才认为裁判判给中国队的两个点球是“照顾”;4.教练组还是嫩了点,用人有疑问,换人不及时;5.孙可是未来五年中国队右边前卫上的第一主力;6.解放郜林应该是接下来做的事情。

@_____若见:可以不胜,可以不进世界杯,可以排名百名以外,但是在球场上就要像个男人去拼,足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