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上演心理战 假发奖杯激起川军斗志

CBA职业联赛华西都市报 [微博] 文乘武2013-07-22 07:38
0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总决赛首回合比赛,昨天在江苏同曦(微博)队的主场合肥奥林中心体育馆打响,四川金强(微博)客场挑战。

由于进入NBL联赛冠亚军之争,并且涉及哪支球队更有希望晋级明年CBA联赛,两队的总决

赛从一开始就充满火药味。

在上半场比分落后情况下,四川金强队下半场战术到位,完全抑制了对手的外线发挥,最终完成逆转,以92:87取得宝贵的客场胜利。

斗气赛也是心理暗战

四川金强、江苏同曦,究竟哪支队伍更有希望晋级明年的CBA联赛?这一方面要看两队本赛季在NBL联赛的表现,另一方面取决于篮管中心的决定。尽管此前篮管中心正式公布了CBA评估方案,但按照方案的打分原则,哪些分该得,哪些地方需扣分,需要由篮管中心评估七人小组决定。

尽管明知总决赛成绩并不是能否晋级的决定因素,但江苏和四川仍在本赛季比赛中全力以赴,不敢有丝毫大意。上周五,半决赛最后一回合淘汰重庆翔龙队后,四川金强受困大田湾体育馆3个多小时,第二天匆忙由重庆转道飞抵合肥,备战昨天的总决赛。

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斗气赛,因为NBL联赛冠军和亚军之间在CBA评估中的得分,只有3分的差距,并不影响能否晋级大局,但因只有一个晋级名额,江苏和四川从本赛季开始就成为彼此的死敌。

昨天比赛前,江苏同曦还打起了心理战,专门制作了一个克隆版的假冠军奖杯,意思很明显:冠军已经到手,击败四川十拿九稳。

假奖杯激发川军斗志

江苏之所以趾高气扬,是因为总决赛赛程对他们有利。按照规则,总决赛采取5打3胜制,因在常规赛比赛中排名靠前,江苏有3个主场,四川只有2个主场。江苏队显然很有底气想利用3个主场胜利来击败四川队。

面对对手的不可一世,四川金强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即便是假奖杯也要给他抢过来……”

比赛开始后,双方一上来就大打出手,有主场优势的江苏比分一直处于领先状态,四川落后对手5分左右。

但随着下半场四川金强的反攻,双方的比分开始缩小,差距从5分、3分,变成四川完成反超,反超优势一度达到92:84。

最后几分钟,江苏凭借外线的3分优势频频展开强攻,企图力挽狂澜,但战术意图早被四川识破。最终,四川金强在客场以92:87击败江苏同曦,取得了总决赛第一回合的重大客场胜利。赛后,金强 掌门人周仕强表示:“我们之所以取得胜利,在于战术到位和队员齐心协力,并且抑制了对手3分球的外线优势。”

本周三,双方将在温江展开第二回合较量。四川篮球有望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作战中乘胜追击,提前锁定总冠军宝座。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