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四川求变致胜 董事长跟队只为减压

“拿下第一场只能高兴一个晚上,接下来两个主场仍要一鼓作气”,昨晚,2013赛季NBL联赛总决赛首回合,四川金强(微博)客场92:87力克江苏同曦(微博)后,随军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对天府早报记者说道。今天球队从合肥飞回成都,备战周三和周五的主场两回合较量,“希望不要再去合肥了”,一位主力队员表示。

主动求变金强 客场奏凯

常规赛两队各胜一阵,得知总决赛打江苏时,几名金强队员议论开了,“这个系列赛,双方都不会轻松,只要限制住他们的外线,我们完全有机会”。常规赛最后一战,对手在主场狂下“三分雨”,全场投进了14个三分球,但金强也不过输了6分。

因为比赛的档次不同,四川金强男篮在战术因应策略上选择主动求变。主教练科科勒基迪斯,希腊人,半秃头,给人一种“智多星”的观感。他在挑选首发阵容时,放弃了此前场场首发的贺晓彬,转而选择了吴永仁和王英亮的双后卫组合,目的不言自明:限制对手外线发炮。

上半场,四川金强摆出与对手周旋到底的姿态,双方长时间处于拉锯状态,在经历多次平局后以45:50落后,原因是球队在第二节命中率不理想,单节输了12分。下半场,金强强势反扑,大有反客为主之势。特别是关键的第四节,同样赢了对手12分,彻底击垮了对手的意志。原本常规赛排名落后对手,金强少对手一个主场,但这场胜利打掉了对手的“主场优势”。

外援哈桑的改变让球队感到欣喜,此役他贡献了26分20个篮板,难能可贵的是他没有3分球投射。据悉,为了管束哈桑严格执行战术纪律,俱乐部还跟主教练科科勒基迪斯“约法三章”,“他(哈桑)在外面投一次,罚你一百,罚他一百”。教练反复跟哈桑交代后,已经初见成效。

团结一心带来关键胜利

历史上首次打进总决赛,四川金强全队昨日午间在下榻酒店开了一次会。虽然这样的赛前准备会每场比赛都在开,但因为总决赛的大背景,显得与众不同。尽管会议室开着空调,但队员明显感觉到空气的“热度”。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从半决赛第三场开始随队督战,球队杀入总决赛后他又奔往合肥,“打到这个阶段,我跟队主要是给队伍减压,让大家放宽心,安心打比赛”。

俱乐部高层以向队员谈心的方式,讲了球队目前的形势和这场比赛的意义,要求大家坚决贯彻教练组的战术意图,以期占得先机。下午6点左右,全队从下榻酒店赶往合肥体育中心,准备比赛。汗如雨下的3个半小时后,四川金强以胜利者的身份走出了合肥体育中心。

总决赛的重要性是与升级CBA的资格紧密相连的。根据中国篮协出台的《NBL俱乐部申请参加CBA联赛俱乐部准入办法》,目前最后可能“升A”的也就是四川金强和江苏同曦,两队在达标项上都不存在问题,因此角逐的重点在打分项上,特别是占据了54分的成绩一项。四川金强端掉对手一个客场,不仅在通往总冠军的路上占得先机,更向CBA又靠近了一步。

赛后,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告诉天府早报记者,“赢客场不容易,我们全队准备充分,团结一致,发挥了很好的水平”。而从合肥带走胜利,队员们的士气更加高昂。“在对手的地盘不好打,人家的防守强度明显升级,但我们战胜了对手。回到主场,继续让他们不好受,希望不要再去合肥了”,一位主力队员表达了队友们的心声。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