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庆祝!这一幕2年未见 团结助国足洗刷耻辱

抱团庆祝!这一幕2年未见 团结助国足洗刷耻辱

国足抱团庆祝

腾讯体育讯 集体抱团庆祝,国足进球后的一幕熟悉又陌生。自从卡马乔上任以来,国足进球庆祝中这一环节少之又少,而之前从高洪波时代首战对阵德国开始,进球抱团庆祝就作为一个传统延续了很长时间,团结是目前国足最需要的,而这熟悉又陌生的一幕重新回来,国足也在1-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将比分扳为3-3平。

一粒进球最风光的是进球队员,而创造这粒进球的却是全队球员,王永珀(微博 数据)主罚的两粒点球分别由于大宝和张稀哲(微博 数据)创造,而孙可(微博)救主的那粒进球,也是由郑智 组织,荣昊(微博)传中而形成的。没有团队合作,也就不会有最后进球球员的高光时刻,整个团队都有分享喜悦的权利,抱团庆祝分享的是喜悦,展现的却是团结。

高洪波上任之后,从首战德国开始只要进球全队抱团庆祝便形成了一个惯例,而高家军帐下几乎没有大佬球员,团队也是高洪波强调得最多的一个词语。不过这一幕从11年卡马乔上任之后便迅速消失,而卡马乔执掌球队的两年关于球队内部不和谐的因素几乎从未断绝,庆祝进球动作中少了这一环也是不足为奇,更不用说连续创下0-8惨败巴西和1-5不敌泰国青年军的惨案。

傅博成为国足代理主帅后,不仅要迅速带领球队走出之前6-15惨案的阴影,重新将这支球队捏合到一起也是重中之重。首战面对日本,虽然对手以二队出战不过实力仍不容小视,能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追平,国足除了展现出拼搏精神之外,团队协作更是扳平比分的重要因素。而两年未见的抱团庆祝一幕重新出现,全队一个小小的动作却表达了这支球队40天内的变化。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这句古谚传承了几千年而且亘古不变,团结对于一项集体项目来说尤其重要,靠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球员少之又少,而国足本届东亚杯之前承受的压力也是可想而知,能在对阵日本这样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重拾昔日的庆祝动作,团结一致的国足或许能借东亚杯洗刷6-15惨败的前耻。(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