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塞尔吉-罗伯托升入一线队

2013年07月21日22:31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从雷乌斯到巴萨一线队,塞尔吉-罗伯托在拉玛西亚度过了7年。

2010年,罗伯托完成了一线队首秀,他是一名非同寻常的中场球员。

塞尔吉-罗伯托升入一线队

塞尔吉-罗伯托在他14岁时离开家乡雷乌斯,加盟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拉玛西亚训练营。如今罗伯托已21岁,他生命的三分之一时光都在巴萨度过。2010年,他完成了一线队首秀。2013/14赛季即将开始,罗伯托终于正式成为一线队球员,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进入首发11人名单。

7年拉玛西亚生涯

塞尔吉-罗伯托先在三支不同的青训梯队效力三年,随后在巴萨B队度过四年。他的每一名青训教练,都将他视为一线队未来骨干。

2009/10赛季,路易斯-恩里克让罗伯托完成了B队首秀。同一个赛季,在巴萨对阵休达竞技的国王杯比赛里,瓜迪奥拉给了他一线队首秀机会。2011年,罗伯托甚至参加了冠军联赛,还在做客伯纳乌的半决赛进入大名单。

技术娴熟、实力强悍

塞尔吉-罗伯托并非拉玛西亚所培养的典型中场球员。虽然他的短传和阅读比赛的能力都很出色,但他同时也是一名身体强壮的球员,擅于采用更直接的方式解决问题。他为巴萨风格注入了对手难以预测的防御特点,这是令人兴奋的元素。

【相关信息】

巴塞罗那俱乐部足球总监安东尼-苏比萨雷塔已经表示,塞尔吉-罗伯托是最新升入一线队的青训球员。蒂亚戈-阿尔坎塔拉转会拜仁之后,苏比萨雷塔说:“蒂亚戈走了,我们选择塞尔吉-罗伯托。”罗伯托升入一线队是巴萨促进青训人才成长的又一例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