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对日开门黑玫瑰已凋谢 三度抽筋半场难堪

打蔫儿玫瑰“三不过”

没有惊喜与意外,输在意料之中,输得心服口服。昨天下午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率先打响的2013年东亚杯首场比赛中,中国女足亮相之战,0比2完败于世界冠军日本女足。这是中国女足连续第7场输给日本队,并且7场一球未进。中国队整体上体能出了问题,有3人累到腿抽筋,但仍旧毫无胜算。

踢不过丢球意味着失3分

尽管郝伟赛前发布会上曾宣称找到了对付日本女足的办法,但真正到了比赛中,双方实力高下立判。中国队派出的是以阿尔加夫杯为班底的主力阵容,老将浦玮继续领衔,锋线上王霜与李影海归搭档,马晓旭(微博)则坐在了板凳上。世界杯冠军、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女足尽遣主力登场,佐佐木则夫派出的是以宫间绫、大野忍、大仪见优季等夺过2011年女足世界杯冠军的老将为主的首发阵容。

开场仅4分钟,日本队就创造有威胁攻势。她们在进攻中打出快速反击,大仪见优季在门前形成单刀之势却错误地选择了横传门前而不是起脚,结果被回防的中国队球员截获,日本队颇为“慷慨”地没有上来就给中国女足一个下马威。前30分钟,中国队尚能与对手抗衡,还可以形成攻势。第7分钟,中国女足反击,高琦边路拿球后内切远射打偏。第15分钟,中国队快速反击杀入禁区,王霜弧线球传中,熊谷纱希抢在中国队球员之前将球解围。中国队角球进攻,浦玮禁区外远射高出横梁。锋线上中国队的李影颇为活跃,展现出新一代女足前锋领军人物的风采。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本女足技术和配合优势得以显现。第35分钟,日本女足打破僵局。大仪见优季挑传汪玲玲(微博)身后,安藤梢快速插上形成单刀,捅射远角得手。如今中国队与日本队的交手多是以守为主,一旦丢球,以中国女足的整体实力与进攻实力,意味着很难扳回比分。

跑不过三度抽筋半场难堪

中日女足的差距在下半时赤裸裸地呈现在人们眼前。下半时哨声响起,中国女足开球三次倒脚后球即被日本女足抢走,此后的45分钟时间里几乎成为半场攻防演练。除了门将,日本女足进攻中一度10名队员都压过半场,在前场进行着小范围流畅的传递配合。中国女足下半时更多时刻都是在疲于奔命,拿球三传两倒就丢球。进攻中,中国队下半时更是完全没有任何亮点。拿球后的前锋队员孤立无援,身旁缺乏插上接应的队员,更多时刻只能选择回传。李影以及后换上场的马晓旭几次单打独斗的突破也毫无威胁,甚至在日本女足的逼抢下,中国队前锋队员两度选择了毫无意义的中圈附近远距离吊射。第58分钟,日本女足扩大比分,后场长传进攻,大仪见优季边路停球后转身突破,突然送出妙传,后插上的中岛伊美晃过浦玮后起脚射门,球直奔远角,门将王飞(微博)毫无反应。此后的比赛,日本女足更多选择了控制球踢法,最后时刻似乎有意送给中国队一个进球,然而替补上场的周霏霏(微博)单刀球却一脚踢高了。最终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下半时场面如此难堪,与中国队队员体能不济有直接关系。众所周知,全运会女足复赛刚刚结束,国家队女足队员集中后只训练了一堂课就被拉到了韩国来参赛。比赛中,年轻队员都三度倒地抽筋儿,更不用说浦玮等老将了。赛后,姑娘们多累得直不起腰来。与日本女足交手,身高与力量上中国队并不处于下风,以往常常通过拼抢与多跑动与对手周旋。然而,昨天的比赛因为中国女足体能问题,双方显然根本不是一个层面的对垒。

争不过心服口服目标韩朝

比赛前,熟悉女足的人都知道,首场比赛如果中国队能在日本队身上取分,就将成为奇迹。而中国女足与韩国和朝鲜队的比赛,才是检验自身水平的关键比赛。

近7场中日女足交锋,中国女足全部失利,并且一球不进。现在,日本女足已经成了我们的绝对克星,近年的抗日史,女足比男足还惨。要知道,当年中国女足面对日本女足曾豪取22连胜,这样强烈的反差让人唏嘘不已。此次东亚杯首战让记者想起了2008年在重庆举办的东亚四强赛。当时伊丽莎白率领的中国女足0比3完败于佐佐木则夫率领的日本队,引起了足球圈的震动。如今5年过去了,日本女足主帅依然是佐佐木则夫,中国女足主帅却又换了好几茬。日本女足已经拿到了世界杯的冠军,中国女足则继续沉沦,世界杯和奥运会都进不去了。昔日的“铿锵玫瑰”,早已不是日本女足眼中的对手。看过了昨日比赛的人都能感受到,日本女足并未用尽全力,就兵不血刃地击败了我们。5年前的中国女足还拥有李洁、韩端(微博)等球星,如今的中国队青黄不接,年轻队员与老队员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赛后佐佐木也直言,中国队的年轻队员们几乎没有给日本队造成任何威胁和压力,这样的比赛踢得很轻松。

输给日本队,中国女足心服口服、毫无脾气,说白了根本就不是个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