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林丹0-2负师弟 李永波:世锦赛仍有戏

[导读]北京时间7月20日,在中国羽毛球模拟对抗赛中,林丹0-2惜败于师弟王睁茗。虽然“超级丹”在出征世锦赛前遭遇小波折,但是主教练李永波表示,他现在的状态很不错,夺世锦赛冠军仍有戏。

热身赛-林丹0-2负师弟 李永波:世锦赛仍有戏

林丹(微博 博客)亮相热身赛引关注

腾讯体育青岛讯(记者詹阳)北京时间7月20日下午,在青岛举行的一场“东风雪铁龙杯”中国羽毛球(世界锦标赛)模拟对抗赛中,林丹0-2惜败于师弟王睁茗(微博)。虽然“超级丹”在出征世锦赛前遭遇小波折,但是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他现在的状态很不错,夺世锦赛冠军仍有戏。

虽然在之前的训练赛中,林丹曾经战胜过谌龙(微博)和杜鹏宇,但是今天面对世界排名第14的王睁茗,他还是找不到状态,全场失误太多,两回合下来以18-21和19-21告负。比赛输了,但是林丹依旧是全场最有观众缘的明星,从亮相到比赛结束后走向看台,他一直就是球迷眼中的焦点,伴随着尖叫和掌声,全场还差一点引发骚乱。

在这场模拟对抗赛开始之前,李永波在下午的东风雪铁龙续约仪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林丹恢复状况特别好,甚至比在伦敦时的状态都好。“(虽然)林丹在今年只打了亚锦赛,但他的状态比我相信中要好。一般的运动员在休息半年,在加上30岁的年龄,很少能恢复。只有林丹,他能这么好的恢复至因为他的职业素养,他回来训练时候认真的投入态度,年轻的球员都比不上。”

“尽管现在的林丹还没有达到运动 高峰的阶段,但是已经非常了不起了,他驾驭球的能力,心态和情绪的稳定,自控的能力甚至比伦敦还要好,非常淡定。处理球比过去还要从容合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不排除他在世锦赛上夺得冠军的可能”。在谈及林丹在世锦赛的前景时,李永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记者在和谌龙的沟通也得知,林丹最近的状态的确不错,在处理球的稳定上,苏迪曼杯的新科冠军自愧弗如。不过,在谈及亚锦赛的冠军会不会是李宗伟(微博)和林丹的二人转时,谌龙还是充满了自信,和记者笑谈。“我现在的状态也很好啊”。

不久前,有消息说林丹有可能会在今年的全运会后退役,李永波表示这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他能够在这项运动中找到快乐。“我希望林丹不管坚持多长时间,都能享受羽毛球给他带来的荣耀和快乐。现在这个年龄肯定享受的时间会越来越短,一旦他作出决定,打或者不打,我都会尊重他。如果继续打下去,我会继续全方位地支持和爱护他。我们谈过很多次,但从来没涉及到打到什么时候为止,我永远不会去问,一定把这个决定权给他本人。”

面对即将开始的世锦赛,李永波还表示球队的保底目标是三枚金牌。“在伦敦奥运后之后,我想了很多,关于队伍的走向。在今后的单项赛之中,只要大家全力以赴就可以了,但是团体的比赛,一定要争取冠军,因为那是集体的荣誉。在本届世锦赛上。底线是3枚金牌,女双、女单、混双、男单和男双,按实力排序应该是这样。至于拿几个,我也不清楚,我的心理底线不少于3个,这不就控股了嘛!当然,要看队员们自己去努力,一定不会主动去把金牌让给国外的选手”。

除了对林丹的大家赞扬,李永波还“调侃”了一下赞助商东风雪铁龙,他们为球队准备了官方的制定用车“荣耀座驾C5”。“冠军(Champion)的第一个字母是C,羽毛球世锦赛共有五个单项,有了C5,就要拿满5冠!”2010-2012年,中国羽毛球队一路顺风顺水,不仅在两届世锦赛上完成包揽,更是在伦敦奥运会铸就了前无古人的5冠辉煌。面对着这样的成绩,李永波自然信心十足。

“上一周期,09年印度到巴黎、伦敦世锦赛还有伦敦奥运会,20个单项世界冠军中,中国拿了19个。金牌拿太多了,有人生气。这次世锦赛,我们就别拿那么多了。” 虽然是笑言,但看得出来,中国羽毛球队已准备好了在广州为球迷奉献一场巅峰盛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