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大郅高效率回击质疑 亚锦赛岂能没有他

久违!梦幻脚步+盖帽 36岁老兵用行动回击质疑

大郅用全场16分6篮板的表现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讯 中国男篮阵中近日被议论最多的球员无疑是王治郅。面对36岁的王治郅可能无缘今年亚锦赛名单的传闻,现场球迷举起了“没有大郅,国家队不完整”的标语。而大郅本人也用赛场上的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

北京时间7月20日,2013中欧男篮挑战赛第二场比赛,中国男篮以80-60战胜马其顿,迎来两连胜。王治郅此役发挥出色,出场16分钟,2分球7中4,3分球1中1,罚球5中5,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另有6篮板1助攻1封盖入账。

昨晚对阵冰岛的比赛,王治郅状态不佳,出场8分32秒,运动战7投仅2中,得到4分4篮板1抢断,还有2次失误。在比赛中,王治郅从始至终都保持严肃的表情,他在中场结束时披着毛巾,低头向更衣室行走的一幕更是令人倍感辛酸。

王治郅为什么会从中国男篮的精神领袖一下子卷入裁员传言的风口浪尖?伤病和年龄自然是不得不说的原因,但这一切的导火索其实还是亚洲篮联官网的一篇报道,亚篮联的文章指出,中国男篮主力队员王治郅将无缘亚锦赛,并且声称这位36岁的老将应该“让位了”。

作为驰骋赛场多年的老将,王治郅本人对于这样的质疑却看得很淡。“我是老队员了,我只要在这一天就会竭尽全力!即使我第二天就要走了,头一天晚上的比赛也会拼到最后一刻!”王治郅的这段回应不知道感动了多少人……

于是,我们在今天中国VS马其顿的比赛里看到了一如既往珍惜场上每1秒钟的王治郅,看到了他对篮球的坚持,看到了他对胜利的渴望!

本场比赛,王治郅在第二节才替补亮相。上场不久,王治郅就在顶弧接球,停顿一下之后扬手三分命中,一扫上一场手感不佳的阴霾。

第二节4分45秒,王治郅展现出久违的梦幻脚步!当时王治郅在禁区左侧高位背身接到李晓旭的传球。接球之后,王治郅紧接一个逆时针的半转身,当另一侧的球员补防与大郅身后的防守球员形成二人合围之势的一刹那,王治郅又突然拉球做出一个顺时针的转身,一下子就躲开了两名防守球员,在第三名防守球员补防封盖之前用左手轻松打板入筐。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观赏性十足!

渐入佳境的王治郅此后不久又完成一记中距离投篮。上半场比赛,王治郅在登场时间不长的情况下就砍下7分。这样的表现比起上一场有了明显的起色。

然而,上半场大比分领先的中国男篮在第三节被对手打出18-9。第四节开始阶段,最多时领先24分的中国队更是一度被追到57-53。在这样的危急时刻,第四节8分07秒,王治郅在防守端送出一次精彩的侧身补防封盖,直接将皮球扇出了底线。而此后,大郅又稳稳地两罚全中,一次封盖和两次罚篮也帮助中国队度过了难关。

在重新拉开比分之后,王治郅也锦上添花,一次2+1打成,帮助中国队的领先优势拉开到14分。在第四节后半段大局已定的情况下,王治郅又命中两记罚球和一次中距离投篮,将个人的全场得分锁定在16分,伴随而来的则是中国队最终的20分大胜。

今年夏天,王治郅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在6月12日的一场中澳热身赛之后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都无法正常参与男篮的训练和比赛。直到7月19日中国与冰岛的热身赛才宣告复出。在亚锦赛8月1日就将开幕的情况下,王治郅确实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近年来,王治郅作为中国男篮年龄最大的老队员,一直都是球队的定海神针。自从2006年归国之后,这名老将几乎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届大赛,且在多次大赛中上演过传奇的表现。2010年亚运会夺冠之夜,头号功臣大郅被队友膜拜的场景成为男篮史上的经典一幕。上个赛季,大郅在联赛中依旧保持着很高的水准。

今天的比赛,无论是在上半场顺风顺水的局面还是下半场一度被迫近比分的时刻,王治郅都扮演着球队的主心骨。从目前的情况看,只要身体无碍,大郅即便作为替补球员,也依然可以在亚锦赛的关键时刻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